注册

奥番文化交流书画展在奥克兰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3月28日奥克兰番禺文化交流书画展在新西兰奥克兰市圆满举办。本次书画展是由中国广东番禺区侨联、番禺海交会以及新西兰中国书法家协会、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等单位主办,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新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承办。

原标题:奥番文化交流书画展在奥克兰成功举办

中国网山东频道4月8日讯 3月28日奥克兰番禺文化交流书画展在新西兰奥克兰市圆满举办。本次书画展是由中国广东番禺区侨联、番禺海交会以及新西兰中国书法家协会、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等单位主办,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新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承办。中国驻奥克兰文化领事张和清先生、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中国侨联文促会常务理事区德强先生、广东省番禺区侨联荣誉主席郑朝东先生、新西兰中华文化学院院长区本先生、新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陈浩禾主席、新西兰华页报社苏文德先生以及来自中国和新西兰两地的社团代表、书画界人士等参加了开幕式。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发来了贺信。

本次书画展展出了番奥两地书画名家作品100多幅。即有草书、棣书、小楷、也有巨幅山水画、人物、花鸟等精品,是一次气势磅展现风云和小巧灵艳精益求精的佳作展览。据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主持人透露仅仅开幕当天下午即有400多人次参观了画展。参观者感慨此次展出的作品,牡丹画动容清丽,山水画气盖凌霄。作品意境深邃高远、内涵丰富宽广,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在不同地域的传承和特色。

番禺区侨联荣誉主席郑朝东先生在开幕式致辞时说,为增进番奥两地艺术交流和情感沟通,番禺区侨联于2013年为新西兰华人画家区本先生在番禺成功举办了“艺术献祖国、共圆中国梦”个人画展,今年又联合番奥两地众多艺术社团在奥克兰举办奥番文化交流书画展。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奥番两地书画家的联谊交流,加深新西兰人民对番禺的认识和了解,让奥番两地人民友谊之树常青、艺术之花常开。

中国驻奥克兰文化领事张和清代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对书画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认为此次书画展是增进中新两国人民理解和友谊,促进中新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书画展 张和清 文化交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