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档案局征集抗日战争亲历者信息


来源:鲁北晚报

昨天,记者从市档案局获悉,市档案局近期将开展“抗日战争亲历者口述历史” 采集活动,特面向全市征集目前仍在世的抗日战争亲历者的信息。征集到的档案资料由市档案馆经鉴定后予以收藏,对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

原标题:市档案局征集抗日战争亲历者信息

□晚报记者 孙洪师

通 讯 员 卢 艳 周颖颖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档案局获悉,市档案局近期将开展“抗日战争亲历者口述历史” 采集活动,特面向全市征集目前仍在世的抗日战争亲历者的信息。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庆祝并纪念这个伟大的胜利,进一步弘扬滨州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抗战、不畏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挽救和留存滨州市抗战史料,市档案局特举办此次征集活动,面对征集的信息,市档案局将联合鲁北晚报进行采访。

同时,也面向社会征集抗日战争档案资料,凡是能够反映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和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罪行以及日本受降经过和庆祝抗战胜利情景的各种载体形式的档案资料,包括文件、电报、书籍、信件、日记、笔记、报纸、期刊、票证、图表、照片、音像、影像、实物等均属征集范围。征集到的档案资料由市档案馆经鉴定后予以收藏,对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征集 档案局 口述历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