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修复河北辽代墓群出土的木器文物


来源:新华网

记者近日从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文保所了解到,专家对宣化区辽代壁画墓群出土的珍贵木器文物开展修复工作,经过数月努力,已完成初步修复工作,预计7月份完成全部修复工作。

原标题:专家修复河北辽代墓群出土的珍贵木器文物

新华网石家庄3月22日专电(记者齐雷杰、白明山)记者近日从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文保所了解到,专家对宣化区辽代壁画墓群出土的珍贵木器文物开展修复工作,经过数月努力,已完成初步修复工作,预计7月份完成全部修复工作。

宣化辽代壁画墓群位于宣化区下八里村。自1971年发现第一座墓葬以来,22年间共发掘辽金时期壁画墓10余座,时间从辽代到金代跨越上百年。据专家介绍,辽墓群中心人物是一号墓的墓主人辽代归化州右班殿直张世卿,墓葬中发现了大量绘于墓室顶部和墙壁上的壁画,并出土了包括木俑、棺箱等木器。

宣化区文保所副所长王继红表示,受自然条件限制,木质文物难以保存。辽代墓群中出土的这些木器保存较为完整,因此显得弥足珍贵。

王继红说,辽墓出土的木器保存较完整,且成组成套,在全国同一时期出土的木器家具中非常罕见,对研究辽金时期的经济、文化等具有较高价值。宣化区正在规划兴建辽墓博物馆,将来这些木器文物会作为展品跟公众见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辽代 出土 文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