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柳雪怀周祠主殿正式冠名“感恩殿”


来源:滨州日报

3月5日,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17周年纪念日之际,滨城区杨柳雪怀周祠主殿正式冠名为感恩殿。最后,杨柳雪怀周祠管委会(筹)在综合多方面因素的基础上,最终确定怀周祠主殿名称为“感恩殿”。

原标题:杨柳雪怀周祠主殿正式冠名“感恩殿”

本报讯(记者 郭刚 通讯员 吕思敏 报道)3月5日,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17周年纪念日之际,滨城区杨柳雪怀周祠主殿正式冠名为感恩殿。原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顾问纪东题写的“感恩殿”三个遒劲有力的行书大字匾额,被高高地悬挂到了怀周祠主殿。

自1995年开始,杨柳雪村开始规划建设周恩来纪念馆,1999年11月正式建成,取名“怀周祠”。建成后,每逢周总理诞辰日、逝世日和重大传统节日,当地高校、中小学以及党政机关都会以不同方式到“怀周祠”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追忆周总理的丰功伟绩,表达深深的敬仰之情。

当年接受过周恩来接见的杨柳雪大队主任杨秉利介绍,外出参观考察时,一些纪念馆堂,主殿都有正式的名称,以突出整个纪念馆堂的主题。近几年,在与北京、天津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周恩来在职时身边的秘书、警卫,滨州地方政府领导、文化名人的交流中,如何为怀周祠选取一个合适的主殿名称成为探讨的主要内容。

1月8日,在为怀周祠主殿内的周恩来塑像悬挂根据周恩来手迹题刻而成的“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大型匾额后,敲定主殿名称的工作进入最后研究落实阶段。在筛选确定怀周祠主殿名过程中,“思源殿”、“思恩殿”、“弘源殿”、“弘恩殿”、“感恩殿”等主殿候选名称纷纷提出。最后,杨柳雪怀周祠管委会(筹)在综合多方面因素的基础上,最终确定怀周祠主殿名称为“感恩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杨柳 感恩殿 怀周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