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丈八佛庙会 延续千年的人文盛会


来源:鲁北晚报

“来到丈八佛庙会你就可以见识到什么是人山人海了,在这里想找个停车位都得费一番功夫。逛完了庙会集市,再到兴国寺前观看文艺表演,与红红火火的庙会集市相比,兴国寺前更是一翻热闹景象,临时搭建的舞台下围满了人,津津有味的看着舞台上的大戏,阵阵的喝彩声不断发出。

原标题:丈八佛庙会 延续千年的人文盛会

□晚报记者 徐志强/图

路彩云/文

通 讯 员 高立萌

又是一年正月初八,又是一日欢乐盛会。2月26日,一年一度的博兴丈八佛庙会如期开幕了。“赶庙会去喽!”一声清脆的呼唤拉开了一幅绚烂的庙会图。

“来到丈八佛庙会你就可以见识到什么是人山人海了,在这里想找个停车位都得费一番功夫。”本地人的话果然不假,在距兴国寺300多米的地方就可以感受到庙会的气氛,眼见乘车无望了,记者只得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慢慢地走进了这幅其乐融融的“民乐图”里,花样翻新的摊子占满了整条马路,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冲击着过路人的耳膜。

“布老虎,欢喜团儿,拨浪鼓……,该有的都有了,一样也没落下啊!”“妈妈,给我买个毛绒兔子吧?你看那些玩具兔子多可爱啊!”“平安伞!小的三块钱一个,大的七块钱一个,保平安的!”……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很是夺人眼球,徜徉在年味十足的庙会人海里,眼睛是得不到片刻歇息的,吆喝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喝彩鼓掌声相互交织成了一曲美妙的庙会乐曲。

逛完了庙会集市,再到兴国寺前观看文艺表演,与红红火火的庙会集市相比,兴国寺前更是一翻热闹景象,临时搭建的舞台下围满了人,津津有味的看着舞台上的大戏,阵阵的喝彩声不断发出。

丈八佛庙会让众人趋之若鹜的还有它的独到之处。赶庙会的人们十之八九是奔着烧香祈愿来的,漫天飞舞的香灰传递着善男信女们虔诚的祈祷,“已经成了习惯了,每年的正月初八我都会来这里烧香拜佛,祈求家和人兴。”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说道,“我家就住在这附近,平日里前来拜佛的人也有,但是不可能有这么多,正月初八的庙会是我们这里最热闹的日子!”

随着拥挤的人流走进庄严肃穆的兴国寺,一阵焚香的味道顿时扑面而来,几大堆正在燃烧的香纸赫然屹立在寺中一旁,北风卷起香纸残片和灰烬在满空中飞舞,袅袅香火中数不清的善男信女正在虔诚地膜拜神圣的丈八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兴国寺 赶庙会 香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