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四线城市将成电影春节档主力军


来源:北京商报

201年5春节即将来临,各部大片已开始摩拳擦掌,准备迎战即将到来的票房争夺战。据猫眼电影近日发布的《电影行业报告》显示,三四线城市的观众将成为电影春节档的票房主力军。虽然在春节前一个月,66%的电影票房还是来自于一二线城市,但在春节档期间,一二线城市的票房占比将会缩减到51%,观影高峰将向三线以下城市上升。

原标题:三四线城市将成电影春节档主力军

201年5春节即将来临,各部大片已开始摩拳擦掌,准备迎战即将到来的票房争夺战。据猫眼电影近日发布的《电影行业报告》显示,三四线城市的观众将成为电影春节档的票房主力军。

近几年贺岁档表现疲软,而春节档却逐渐崛起,并于去年获得32.46亿元的票房成绩,成为除暑期档外第二个最赚钱的档期。这一变化促使众多电影公司将目光转向春节档,造就了今年堪称史上最“挤”的春节档,仅在正月初一当天就有7部国产电影上映,包括去年春节档票房黑马《爸爸去哪儿》大电影的后续之作。

虽然在春节前一个月,66%的电影票房还是来自于一二线城市,但在春节档期间,一二线城市的票房占比将会缩减到51%,观影高峰将向三线以下城市上升。

猫眼电影战略与大数据中心主任苏丹分析称,由于春节期间会有许多流动人口从一二线城市回到三四线城市,使得观影需求也由一二线城市转移到三四线城市。“所以,在2015年春节我们预计三四线城市的票房占比可能增长15%,甚至有可能出现三四线城市票房超过一二线城市的情况。”

针对这一情况,苏丹建议道,为迎合春节合家欢乐的气氛,影院可在春节档前半程重点突出一部“合家欢”影片,以迎合下沉到三四线城市的观影主力以及该群体所带动的潜在观影人群,随后再结合“互通口碑,多次看片”的观影传统,把重心突出放在另外几部具有爆点和长线潜力的电影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成电影 电影票房 电影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