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碧玺成拍场新秀 现代碧玺更被看好


来源:中国艺术网

据了解,目前碧玺已经成为拍卖场上的一支新秀,其份额占据了国内彩宝市场的20%左右。这是因为现在的开采工具和技术比清代的先进许多,不仅能够开出好品质的石料,而且碧玺的加工工艺水平很高。

原标题:碧玺成拍场新秀 现代碧玺更被看好

据了解,目前碧玺已经成为拍卖场上的一支新秀,其份额占据了国内彩宝市场的20%左右。前几年碧玺价格还处在洼地,但是如今,碧玺价格急速上升。据了解,近两三年来,碧玺价格7年涨10倍,碧玺价格以克论价,宝石级的碧玺价格每克约12.6万元。如今,一枚色泽相对较好的碧玺吊坠价格在5000元左右,而剔透无杂质的碧玺手串价格更高,目前,一串几乎毫无瑕疵的碧玺手串价格在十万元左右。

碧玺具有十分丰富的颜色,缤纷的色彩构成了这个碧玺的世界,因此被人们称作“彩虹宝石”。在国际市场上,一般鲜红色、鲜蓝色的碧玺价格更高些,颜色纯正的红碧玺深受藏家喜爱,而纯正蓝色的碧玺非常稀少,所以纯蓝碧玺和红碧玺的价格能够不相上下,对于藏家而言,红碧玺和蓝碧玺都是收藏的不错选择。

综观整个碧玺拍卖市场,尽管在1996年至2011年这15年间,清代碧玺在拍卖总成交量中占据了很大的份额,但是现代碧玺作品的表现也是相当令人惊叹。清代碧玺作品一直霸占碧玺拍场的主流品类的地位,是从1995年拍场上出现的第一件碧玺鼻烟壶开始的。然而,现代碧玺似乎有与清代碧玺并驾齐驱之势。

现代碧玺为何更被看好?这是因为现在的开采工具和技术比清代的先进许多,不仅能够开出好品质的石料,而且碧玺的加工工艺水平很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新秀 手串 清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