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沾化贫困家庭意外连连 祖孙俩相依度日


来源:齐鲁网

在沾化富源街道办事处马家庄子村,有户农家本就一贫如洗,而不幸却接二连三的降临在这个家庭。

原标题:滨州沾化:贫困家庭意外连连祖孙俩相依度日

祖孙俩住的房子已破旧不堪

祖孙俩住的“卧室”

在自家院里只有这里是13岁的玲玲玩的地方

她们家灶台上,几乎看不到任何菜品

齐鲁网滨州7月12日讯  在沾化富源街道办事处马家庄子村,有户农家本就一贫如洗,而不幸却接二连三的降临在这个家庭。

噩梦从二孩出生开始继踵而至

20多年前,房某兰与邻村马老三结为夫妇,婚后孕育一儿子,正当享受着清贫而幸福的三口之家时,又迎来了二女儿。儿女双全的四口之家原本应是圆满的,可就在这一年之后,这个家却遭遇着一系列的不幸。

房某兰在二女儿出生后,精神出现失常,时常抱着刚出生不久的马某玲疯疯癫癫地到处乱跑。十几年过后,一对儿女相继长大,大儿子考入外地读书,而小女儿马某玲由于长期跟随精神失常的母亲房某兰生活,变得寡言少语,反映迟钝,记忆力减退,再加其户口一直没有落下,至今13岁也没能踏入校门过正常孩子的生活。就这样,一家四口的重担就落在了父亲马老三身上。

父子相继命丧车祸 母亲病情加重 祖孙俩相依为命

命运多舛,在2010年的一天,父亲马老三在往返务工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当场死亡,肇事车辆也已逃逸。马老三的离世,意味着家里没有了顶梁柱,重创打击使得房某兰的病情更加严重,甚至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行,在村里经常乱跑乱砸。

这一年房某兰的大儿子正好毕业,儿子看着母亲房某兰的病情日渐加重,就放弃了在外发展机遇,回到家乡打零工,一边靠打零工挣钱养家,一边照顾精神病母亲,一边还要照顾略有智障的妹妹和年老的奶奶,双重的负担和压力就落在了年轻小伙子身上。2013年的一天,房某兰的大儿子在回家途中又惨遭车祸,终年23岁。家里老弱病残唯一的依靠永远离开了,无疑给这个家庭带来双重打击,生活的希望也永久破灭了。

随后,房某兰的病情已经严重到无法控制,被送到滨州精神病院医治,目前所用的医疗费用仅靠其儿子车祸赔偿款得以应付。

一家四口“天地相隔” 智障女的未来在哪里?

短短的几年间,房某兰的丈夫和儿子相继离开人世,而房某兰的病情愈发愈重,正在精神病医院治疗。家里唯一的小女儿马某玲只能由年迈八旬的奶奶照顾。

目前,祖孙两人就住在破旧不堪、逢雨必漏的两间小土呸房里,房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她们身上也没一件像样的衣服,连做饭的地方记者也未看见青菜等食品。平日里,她们的一日三餐都是靠四邻右舍的帮助而解决。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马某玲13年来一直过着“黑户”的生活,从小在其母亲的惊吓中长大,从来没有享受过同龄孩子应有的快乐童年。

救助热线:马树利(玲玲小叔)15169999710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祖孙 滨州 家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