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沾化交警开展夏季危化品运输集中整治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7月10日讯进入7月份以来,辖区内持续高温,最炎热时段地表温度可达50度以上。重点对危化品车辆超载、超速、未取得运输许可车辆非法承运危险化学品、未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营造了严管声势。

 

原标题:炎热高温 沾化交警开展夏季危化品运输集中整治

齐鲁网滨州7月10日讯 进入7月份以来,辖区内持续高温,最炎热时段地表温度可达50度以上。为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以“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行动为契机,瞄准危化品运输安全源头性、基础性问题,严格落实严管重罚措施,倒逼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打造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新模式,全力防范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

一是严管重罚。大队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情况,加大对途径本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严格落实危化品运输车辆“七必查”措施,做到从业资格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审验情况必查、通行证明必查、专用标识和安全标示牌必查、车身反光标识必查、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必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严禁上路行驶。重点对危化品车辆超载、超速、未取得运输许可车辆非法承运危险化学品、未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营造了严管声势。

二是加强宣传。一方面巡逻民警在对危化品运输车进行检查时,对车辆驾驶员及押运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另一方面邀请主流媒体随警作战,对全区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超载治理、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正面宣传报道,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对危化品运输企业驾驶人、押运员进行安全教育,列举全国各地发生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案例,充分利用媒体、手机短信、微博等途径和形式,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点对点宣传和提示,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7月份以来,共深入运输企业4家,教育企业人员800余人。

(通讯员张云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危化品 运输车辆 沾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