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定陶:文化小广场催生乡村老年健身潮


来源: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

为让农村老年文体活动“火”起来,定陶县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基层老年人开展文艺活动营造了良好环境和条件。目前,全县已建成144个村级标准化文化大院,组建秧歌队260支,民乐队26个,曲艺队8个,业余剧团15个,开展各类业余文化活动2000多场,收益群众达40余万人次,成为丰富农村业余文化生活的骨干力量。

原标题:菏泽定陶:文化小广场催生乡村老年健身潮

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7月6日讯 “以前农闲的时候没地方去,大家没事就窝在家里打麻将、看电视,自从有了文化广场,我们都走出来了,每天跳跳舞、健健身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了。”近日,在冉堌镇文化小广场上跳舞的王爱华老人高兴地向笔者谈起了文化广场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时下,走进菏泽市定陶县的各个行政村、自然村,每到夜幕降临,村内的文化小广场上都热闹非凡,老人们或在广场中央跳广场舞,或在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乡村健身热高潮迭起。

近年来,定陶县在加强基层文化建设过程中,坚持节约用地、整合资源原则,把农村健身文化小广场建设作为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的有效载体,加大资金投入,统筹规划,逐步推进,为村民们创造休闲健身的活动场所,推动村容村貌提质上档。立足县情和老年人特点,紧紧围绕老人需求,创作排演出大量反映老年人现实生活和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通过举办送戏入村、文艺下乡巡回演出、开展广场舞培训等活动,不但让老年人享受“文化盛宴”,而且培养了一批优秀老年文体骨干,使地方文化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以广场文化、村院文化、休闲文化为载体,积极组织镇、村(社区)文艺骨干,按照“突出特色、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原则,紧密结合生产、生活实际,编排老年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资金扶持、引导带动,鼓励老年人自办文化社团,在自编自演、自娱自乐中找到自信,享受文化带来的快乐。

为让农村老年文体活动“火”起来,定陶县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基层老年人开展文艺活动营造了良好环境和条件。去年年底,该县通过政府采购了价值300余万元的文体活动器材,分发到全县367个村居的老年活动场所。目前,全县已建成144个村级标准化文化大院,组建秧歌队260支,民乐队26个,曲艺队8个,业余剧团15个,开展各类业余文化活动2000多场,收益群众达40余万人次,成为丰富农村业余文化生活的骨干力量。(记者 陈志刚 通讯员 孔涛)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小广场 文化盛宴 文化大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