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沾化区利国乡: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鲁网

沾化区利国乡以深入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强化协调联动和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着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全力打造“生态美丽、幸福和谐”新利国。

原标题:沾化区利国乡: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鲁网滨州7月3日讯 沾化区利国乡以深入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强化协调联动和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着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全力打造“生态美丽、幸福和谐”新利国。

着力绘就生产发展“新画卷”

利国乡重点以推进农业现代化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经济总量明显增长。制定出台了《利国乡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等活动,全乡形成招大商、大招商的浓厚氛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全乡新引进项目2个,续建项目3个,在谈项目3个,到位资金4200 万元。加快投资5亿元的瑞东农牧十二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投资4.2亿元的亿元宝菊芋种植及深加工项目和投资1500万元的鲁北白山羊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建设。

着力绘就农民增收“新画卷”

近年来,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主导产业发展优势更加明显,新兴产业、高效生态农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构建了高效的农村经济发展体系。投资5亿元的瑞东农牧十二万头生猪育肥项目建设和投资4.2亿元的亿元宝菊芋种植及深加工项目成功流转崔铺、马四等八个村的土地共计1.5万亩,使得平均每村增加集体收入10万元,有的群众增收2-3万。两大农业产业园还可提供岗位6000个,拓宽了群众收入渠道,增加了群众收入。该乡发挥畜牧传统优势,继续膨胀畜牧养殖规模,新建投资1500万元的鲁北白山羊养殖繁育基地,使全乡规模养殖小区达16处,一次存栏量达30万只,全乡畜牧业人均纯收入达9000元。

着力绘就村风民风“新画卷”

为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切身利益,让群众得到实惠、享受到新农村建设成果。各村由村民理事会大力倡导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文明村风民风,当好道德规范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和美好家园的建设者,搞好“十佳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乡村文明评选活动,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村民的向心力、凝聚力更强,村风民风更加淳朴,像村内墙体彩绘画中的绿竹那般的静雅,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着力绘就人居环境“新画卷”

全力搞好农村环境整治和社区建设。首先,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马营新村,已建成8栋楼房,184户群众搬迁入住,二期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60平米户型居的2栋楼已交付使用;利国社区,已有4栋楼房91户搬迁入住。南五社区,一期9栋住宅楼和1.5万平方米的商贸街都已完成主体工程。其次,搞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自全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动员会以来,利国乡不等不靠,行动迅速,广泛发动,集中整治,成效显著。累计投入120万元,完成了28个村的存量垃圾清理整治工作。全乡共清理垃圾3100吨,清理柴堆1190个,清理粪堆973个,清理国省道6公里,县乡公路10.5公里,乡村路130公里,沟渠清理38公里,整治坑塘78个,出动大型机械1100台次,人员9600人次。28个行政村已配备保洁人员55人,新增垃圾桶370个,垃圾中转站一处。

着力绘就民主管理“新画卷”

为使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村级组织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建立完善村级规章制度,落实“一事一议”、村组政务公开等制度的同时,各村纷纷成立理事会,建立健全了村民理事会民主议事制度,群众的自主意识、参与意识、管理意识明显提高,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管理和运行机制,管理更加民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新画卷 绘就 菊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