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无棣县建立行政复议基层受理点制度


来源:齐鲁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县精神,进一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畅通行政复议受理渠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行政复议基层受理点的设立,对加强行政行为监督,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诉求,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原标题:滨州市无棣县建立行政复议基层受理点制度

齐鲁网滨州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县精神,进一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畅通行政复议受理渠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滨州市无棣县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在各镇(街道)设立行政复议基层受理点的通知》,在全县各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设立行政复议受理、咨询点,方便群众申请行政复议和法律咨询,实现了行政复议受理环节下移。

据了解,行政复议作为一种行政机关内部监督制度,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监督范围广、化解矛盾快的特点。广大人民群众认为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侵害了其合法权益,均可提起行政复议,如行政机关确实存在违法或不当的执法行为的,复议机关将一律予以撤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基层行政复议受理点的设立,将受理环节摆到了群众“家门口”,更加贴近群众,减少群众行政复议成本。

按照通知要求,无棣县在各镇(街道)共设立行政复议基层受理点11个,基层受理员22名,6月底前将正式受理行政复议案件。行政复议基层受理点的设立,对加强行政行为监督,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诉求,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行政复议受理 基层 无棣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