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兴:引黄工程竣工 浸润万亩农田(图)


来源:齐鲁网

郭立平还告诉记者,随着全长4000米的三河干渠南延工程的修建,方便了广青路以南,赤官、赤尹等17个村农业灌溉用水,为农业增产增效提供了保障。据了解,三合干衬砌南延工程,是滨州博兴县一项重点水利工程,也是陈户镇2015年十项民生工程一,北起广青路,南到北支新河。

十三条渠南延工程

正在浇地的郭立平

除了浇地辖区的养殖户也十分受益

原标题:博兴:引黄工程竣工 浸润万亩农田(图)

齐鲁网滨州6月25日讯(通讯员宋清陶帅名)陈户镇闫田村村民郭立平,今年种了25亩夏玉米。他说,以前大伙浇地都是靠从河渠中自己提水,出电费、出人工,非常麻烦。村里用小泵抽,人多时水还不够,很耽误工夫,有时候蹲上一天也浇不了三亩、两亩的。

郭立平还告诉记者,随着全长4000米的三河干渠南延工程的修建,方便了广青路以南,赤官、赤尹等17个村农业灌溉用水,为农业增产增效提供了保障。现在提开闸,水就能过来,他的20多亩地,一天就能完成了。

据了解,三合干衬砌南延工程,是滨州博兴县一项重点水利工程,也是陈户镇2015年十项民生工程一,北起广青路,南到北支新河。目前,项目已全面竣工,黄河水沿渠道一路南下,直达老百姓的田间地头,陈户镇广青路以南、新博路以西17个村的3万多亩农田,从此实现了省时省力的自流灌溉,并在当前的抗旱保苗中发挥了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农田 新博 帅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