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先武入选“泰山学者蓝色产业计划专家”


来源:滨州日报

近日,省委、省政府公布了新评选的“泰山学者蓝色产业计划专家”名单,沾化区罗先武教授榜上有名。罗先武担任清华大学流体机械所副所长,多年致力于盐业生产机械与产业化研究,拥有13项专利,2014年作为海洋装备制造业研发团队领军人才被沾化海特机械有限公司引进。

原标题:罗先武入选“泰山学者蓝色产业计划专家”

本报沾化讯(通讯员 张玉玉 报道)近日,省委、省政府公布了新评选的“泰山学者蓝色产业计划专家”名单,沾化区罗先武教授榜上有名。此次评选,全省共有15位专家入选,其中包括罗先武教授在内的科技创业类专家4人,企业创新类专家11人。

罗先武担任清华大学流体机械所副所长,多年致力于盐业生产机械与产业化研究,拥有13项专利,2014年作为海洋装备制造业研发团队领军人才被沾化海特机械有限公司引进。沾化海特机械有限公司实施的年产600台套泵式远距离输送收盐机项目,针对目前海盐生产盐粒破碎率高、过流部件腐蚀强度高及自动化程度低等问题,首创采用泵吸式远距离收盐技术,由绞笼式集盐、传送带输送、车辆运输的方式变为泵吸式远距离直接输送,优化盐粒在设备中的流动轨迹,减轻机械对盐粒的直接碰撞,大大提高海盐生产效率。

据悉,“泰山学者蓝色产业计划”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实施的特色产业人才工程,是国内第一个专门针对海洋产业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政策。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按照“领军人才+团队+项目”的模式,引进一批国际一流的海洋领域领军人才团队,攻克一批重大关键技术,研发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产品,支持一批涉海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泰山学者 罗先武 沾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