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兴 15户人家的80亩小麦灌溉后变枯黄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博兴:80亩小麦灌溉后变枯黄 农民怀疑灌溉水被污染 灌溉后的小麦枯黄甚至死掉 上面是渗到井水的小麦已枯黄死掉,下面没有渗到水的小麦长势正常 近日,本网民生帮办栏目陆续接到多个求助电话,来电

原标题:博兴:80亩小麦灌溉后变枯黄 农民怀疑灌溉水被污染

灌溉后的小麦枯黄甚至死掉

上面是渗到井水的小麦已枯黄死掉,下面没有渗到水的小麦长势正常

近日,本网民生帮办栏目陆续接到多个求助电话,来电者均为博兴县曹王镇永平村的村民,反映的是同一个问题。“我们15户人家的80多亩小麦自从灌溉之后枯黄了一大半,我们怀疑是水污染所致。”11月26日,博兴县曹王镇永平村村民邵女士来电如是说。

15户人家的80亩小麦灌溉后枯黄了一半

“秋分种上,过了5、6天浇的,半个月之后发现小麦枯黄了一大半,用同一个深井灌溉的其他人家的小麦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往年麦子长势很好,今年这是怎么了?”永平村村民王先生看到自己的10亩小麦枯黄了一多半顿时慌了神。

“这一片的麦子都黄了,我们家灌溉的早,现在地里几乎已经没苗了。”王女士指着自家的小麦给记者看,记者发现小麦确实已经枯黄,甚至有几块地方没了苗,与西户人家绿油油的小麦截然不同。

“灌溉水渗到哪儿,哪里的小麦就死掉。”小麦同样遭受损害的邵女士气愤的说,“这块地没用井水灌溉,小麦长势良好,而渗上井水的地方小麦也变枯黄了,所以我们怀疑是灌溉水的问题。”

灌溉水怎么了?村民指了指100米之外的一个窑湾说:“那个窑湾里竟是些化学垃圾,我们怀疑我们的灌溉水被那些化学垃圾污染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小麦 人家 灌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