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区:雨后"地毯式"特巡 确保线路稳定运行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7月19日讯  (通讯员杨士民文勇记者润泽)7月以来,滨州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7月17日,滨州公司安排巡视人员47人,兵分七路对所辖管理线路设备开展

齐鲁网滨州7月19日讯  (通讯员杨士民文勇记者润泽)7月以来,滨州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7月17日,滨州公司安排巡视人员47人,兵分七路对所辖管理线路设备开展雨后特殊巡视,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此次雨后特巡重点,主要是对所辖线路设备的隐患进行“地毯式”的检查,对雨后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线路绝缘子,特别是滑坡沉陷区及易受洪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洪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排查。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塔基等,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做好隐患点的“能控,在控”,确保夏季期间用电的可靠性、安全性。

同时,为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认识,滨州公司严格落实迎峰度夏期间的值班制度,确保有足够的值班备勤力量,切实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对于重要用电客户一律安排固定人员值守,加强巡逻力量,并结合实际制定专门的防范措施,建立预防机制,进一步完善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做到重要情况及时掌握,及时汇报,及时处理,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线路汛情隐患,为防汛工作提供可靠数据,最大限度保障输电线路安全。此外,还采取包片、包台区、包杆和包线段的有力措施,做到线路有人巡视、变压器有人防护、发生故障有人及时抢修,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用电。

滨州公司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大特殊天气设备巡视力度,强化防汛应急管理,保证所辖线路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为汛期电网的安全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线路 稳定运行 滨城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