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区建社区矫正飞信群 管教帮抚便捷高效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滨城区三河湖、秦皇台司法所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多,打工地点、时间不固定,人员流动性强、统一教育管理难的特点,建立了“社区矫正飞信群”,强化教育监管帮扶,收到了良好效果。 秦皇台司法所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滨城区三河湖、秦皇台司法所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多,打工地点、时间不固定,人员流动性强、统一教育管理难的特点,建立了“社区矫正飞信群”,强化教育监管帮扶,收到了良好效果。

秦皇台司法所通知社区矫正人员报到并登记定位手机号码,以便加他们为“好友”。同时根据矫正人员的情况,在“飞信群”内设定不同的小组,分门别类地发送信息。工作人员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和要求,编制违反监管的警示短信、提醒短信、普法短信,每周定期向社区矫正人员发送电话报到提醒和法律宣传短信,每月月底发送到所进行思想汇报的通知,并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见信必复,将回复情况列入对他们考评的依据之一。通过飞信平台,使社区矫正人员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服刑的自觉性。

三河湖司法所针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普遍较年轻的特点,工作人员利用飞信系统与社区矫正人员成为“好友”,为他们开辟一个倾诉的渠道。通过飞信,工作中与他们聊天,生活中与他们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与思想动态,积极帮助解决困难,消除困惑,担当起他们回归之路的“指引者”和“贴心人”的角色。飞信平台的启用,极大地缓解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抵触情绪,在管教者与被管教者之间架起了一道沟通的桥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社区 滨城区 管教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