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信:新机制造林3.4万亩 成活率到95%以上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阳信新机制造林3.4万亩 滨州日报讯  2011年以来,阳信县新造林5.2万亩,其中新机制造林3.4万亩。新机制造林成活率由以往的80%提高到95%以上。 传统造林机制,树种在农民的土地上,管

原标题:阳信新机制造林3.4万亩

滨州日报讯  2011年以来,阳信县新造林5.2万亩,其中新机制造林3.4万亩。新机制造林成活率由以往的80%提高到95%以上。

传统造林机制,树种在农民的土地上,管护由政府来做,造林投入大、成活率低。商店万亩生态林场建设就是该县创新造林机制的几种新模式之一。该林场政府以每年每亩玉米、小麦双400公斤的标准租赁土地,市内外9家公司招标造林、管护,去冬以来,实际造林7200亩。林场采用林下经济经营方式,生态林建设以柳树、白蜡、国槐、合欢、梨树、苹果树混交为主,林下除白蜡、国槐、柳树育苗外,种植西瓜、冬瓜、紫薯、大豆、棉花等。清坡湖生态林场建设采用政府租地造林,再租给公司的模式。第一年公司每亩交500元的租赁费,以后每亩每年交600元给政府。滨阳路17.4公里的路肩绿化,政府投资40万元完成造林后,林权以60万元价格卖给18个农户,农户成立合作社进行管护。

据了解,阳信的造林新机制模式还包括:政府租赁土地、专业公司造林、造林合格后交政府管护;政府租赁土地,转包公司造林;政府协调、公司租地造林;政府租地造林,招标给公司经营;公司加农户加合作社等新机制模式。

(记者黄佩杰通讯员刘春杰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新机制 成活率 阳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