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环画收藏火爆多炒作成分 切忌入误区


来源:墨宝网

原标题:连环画收藏火爆多炒作成分:切忌盲目跟风 连环画收藏切忌走入误区 如今许多媒体都报道过连环画火爆的新闻。但内情人都知道,这里面有很多炒作成分,一些连藏组织为了聚集人气,自拉自喝的拍卖乱挹行市,给

原标题:连环画收藏火爆多炒作成分:切忌盲目跟风

连环画收藏切忌走入误区

如今许多媒体都报道过连环画火爆的新闻。但内情人都知道,这里面有很多炒作成分,一些连藏组织为了聚集人气,自拉自喝的拍卖乱挹行市,给大众造成误导。首先要说明的是,这类所谓拍卖是一些连藏组织自己操纵的,并不是具备文物拍卖资质的拍卖公司组织的,其中水分有多大很难说得清。以一套老版本《三国演义》为例,一些媒体报道说拍出二十万,据了解,这是从出版社资料室流出的一套全新品相一版一印的样本连环画。当年这套60册的连环画,从1957年开始陆续出版,历时数年,至1964年才全部出齐。1963年第二版再版时,《火烧新野》《战长沙》《空城计》进行了重新绘制。在民间找到这样一套完整的书是相当难的。成套率和品相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而市场不成套的老版《三国演义》散本及多次印刷的每册仅几十元几百元之间。连环画毕竟是小众收藏,有些有价值的老版本也是难觅的孤本,且全是从出版社仓库、资料室流出,品相基本全新。另老版本也不是一些人所估计的稀少,这几年从一些出版社仓库不断大量流出,在一些边远地区的新华书店仓库也清理出很多。

收藏连环画的人都是对童年有一种特殊的怀旧情结,在收藏过程中一定要保持稳定的心态,切忌盲目跟风,陷入一些人设计的圈套中。有些人是真正喜欢花大价收藏连环画,但他们对品相是百般挑剔的,要是品相有一丁点极细微的瑕疵,他们或是拒之不收,或是把价格压得很低。一般而言,只有8品以上的连环画,才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所以品相是相当重要的。以1963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一册刘继卣《穷棒子扭转乾坤》为例,9品500元,8品120元,7 品30元。而市场上那些所谓数千元、万元一册的连环画是有价无市的,大多数都是几百元之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琦]

标签:连环画 火爆多炒作成分 入误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