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妇联助2万名贫困妇女减贫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6日讯记者了解到,滨州市妇联在遏制妇女贫困问题上积极行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行之有效的活动,努力使滨州妇女创业就业、脱贫致富。并因地制宜发展草柳编、老粗布加工、獭兔养殖、电子商务等多种类型的庭院经济,辐射带动全市7万余名妇女走上致富之路,人均年收入3万余元。

原标题:滨州市妇联助2万余名贫困妇女减贫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6日讯 记者了解到,滨州市妇联在遏制妇女贫困问题上积极行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行之有效的活动,努力使滨州妇女创业就业、脱贫致富。 以2013底为节点,全市共识别出省标准农村贫困人口21.09万人,其中贫困妇女9.88万人。经过一年的努力,全市实现减贫4.64万人,其中贫困妇女减贫占近半成。

2009年,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和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等联合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市妇联联合人社、财政等部门积极推进实施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截至2014年底,帮助2409名妇女争取小额贴息贷款7.9亿元,落实贴息资金近400万元,扶持带动9200余名妇女就业;争取省巾帼创业行动专项资金26.5万元,极大鼓舞了女企业家参与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士气;同时,加大对“妇”字号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为21个企业各申办约100万元的小额贴息担保贷款;与齐商银行联合开展“齐商行微贷助推妇女创业”活动,最高可为妇女创办的小微企业提供500万元创业资金,现已完成12个申贷企业的实地考察,部分企业已获贷,有效保障了女性创业工作的开展。

为扶持妇女创业增收,各级妇联先后组织开展了“千名枣妹下江南,万名巾帼闯市场”、“纺织进万家”、 “建设新农村,巾帼创新业”、“产业链延伸年”、“滨州大姐进青岛”等一系列活动,主要以提供资金、技术、信息、项目援助为重点,帮扶妇女发展了增收项目,扩大了创业规模,推动了农村妇女转移就业和城镇妇女创业就业。

同时,整合家政服务企业、网络、通讯等各类资源,建立“滨州巾帼家政服务网”家庭服务平台,首批22家等待入驻家政企业的相关信息已完成收集;依托市县各级家政公司举办家政培训班150余期,培训妇女5000余名,提升了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并因地制宜发展草柳编、老粗布加工、獭兔养殖、电子商务等多种类型的庭院经济,辐射带动全市7万余名妇女走上致富之路,人均年收入3万余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减贫 贫困妇女 草柳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