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大棚蔬菜走上饭桌成为常态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这荠菜可以蘸酱吃,也可以包水饺;还有这苦菜、婆婆丁等野菜食用之后具有消炎止咳等保健疗效,是上好的滋补养生的食疗中药材。”近日,惠民县清河镇古炉李村村民李增琴在自家的餐桌上边吃野菜,便谈起春季食用野菜的种种好处,这是清河镇大棚野菜走上农民家庭餐桌的一个场景。

原标题:聚焦滨州惠民农业发展:让大棚蔬菜走上饭桌成为常态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4月16日讯 “瞧!这荠菜可以蘸酱吃,也可以包水饺;还有这苦菜、婆婆丁等野菜食用之后具有消炎止咳等保健疗效,是上好的滋补养生的食疗中药材。”近日,惠民县清河镇古炉李村村民李增琴在自家的餐桌上边吃野菜,便谈起春季食用野菜的种种好处,这是清河镇大棚野菜走上农民家庭餐桌的一个场景。

古炉李村现有大棚近300个,其中春季野菜大棚占据了三分之一的数量,是村民借助生菜、荠菜、婆婆丁等野菜发家致富的一个重要蔬菜致富项目,它具有耗时短、生长快、产量高、价格涨等特点,每年春季菜农们都要在自家的大棚内大量种植各种不同品种的野菜,以丰富当地人们的餐桌,同时让大棚野菜走出村镇、走出市县,走向全国各地赚取更多的蔬菜资金,更好的靠野菜发家致富。“春季食用各类野菜,可以滋补身体,起到养身保健的作用,不但百病不生,还可以对减肥,血糖、血脂、血压等综合病症起到良好的食疗效果,有助于更好的从事生产、生活和学习。”李增琴这样介绍自家的野菜,她高兴地说:“现如今,市场上的野菜价格每斤在3元至10元之间不等,根据野菜自身的营养价值、种类品质、数量多少等,来决定野菜自身的‘身价’,截至目前,该镇野菜市场销售火爆,利润空间大大增强,为家庭致富提升了发展的绿色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野菜 蔬菜 大棚蔬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