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科技下乡让农民学艺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农业科技送下乡农民田间学技术 近日,滨州市农业教育中心、惠民县农广校在惠民县胡集镇的大集上开展了冬春大培训“送科技下乡”活动。 据介绍,滨州市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67期,培训对象主要是村干部

原标题:农业科技送下乡农民田间学技术

近日,滨州市农业教育中心、惠民县农广校在惠民县胡集镇的大集上开展了冬春大培训“送科技下乡”活动。

据介绍,滨州市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67期,培训对象主要是村干部、各类种养殖大户和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防灾减灾稳产增产、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测土配方施肥、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政策等。他们开办专家大讲堂、实用技术移动课堂、田间课堂,进行现场培训与指导,通过张贴海报、发放明白纸、赶科技大集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各村镇宣传栏张贴技术宣传海报,适时开展生产技术服务。根据农作物生产特点,采取下到田间地头,走进村社农户,进行适时技术跟踪指导服务,使农户得到更全面更周到的技术服务。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培训农民15000人次,发放资料35000份。

(田军 尚子焕 刘合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滨州 农业科技 田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