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出口商品实现无纸化报检


来源:滨州日报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滨州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行无纸化报检。检验检疫无纸化模式改革优化了流程、提高了效率、节约了资源、降低了差错率,受到相关单位一致好评。

资料图

原标题:我市出口商品实现无纸化报检

本报滨州讯(通讯员 王超 报道)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滨州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行无纸化报检。目前已有百家进出口企业及代理公司上线运行无纸化报检系统,累计受理无纸化报检3400批,实现了出口商品全部无纸化报检。

无纸化报检可实现检企双赢局面。一方面,企业无需到检验检疫机构所在地办理业务,每年将会缩减交通费等各类支出千余万元;通过电子媒介保存报检数据,可减少纸张消耗30多万张,使企业真正实现低碳报检和绿色通关。另一方面,无纸化报检可避免企业纸质随附单据不全等工作失误,缓解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业务压力,有利于进一步缩短验放时间和提高通关效率,做到“放得开、管得住”。

检验检疫无纸化模式改革优化了流程、提高了效率、节约了资源、降低了差错率,受到相关单位一致好评。为充分释放检验检疫改革红利,滨州检验检疫局力争年内实现无纸化改革“四个全覆盖”,即对进出口商品、业务科室、代理报检企业和进出口企业的全覆盖,进一步梳理、简化工作环节,改进通关放行模式,更好地适应外经贸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为检验检疫和对外贸易发展尽责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无纸化 我市 通关效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