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李街道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


来源:滨州日报

打开微信的查找功能,查找公众号“幸福彭李”,关注以后,就可以看到欢迎界面。点开“政策解读”这一项,记者看到有“2015计生新政策”一文,详细介绍了“单独二孩”政策出台的背景、含义以及配套措施。

原标题:彭李街道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

本报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窦敏 王江琛 报道)打开微信的查找功能,查找公众号“幸福彭李”,关注以后,就可以看到欢迎界面。3月13日,滨城区彭李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幸福彭李”正式运营,居民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政策,享受服务。

记者发现,“幸福彭李”共分为三个版块:“聚焦彭李”“便民服务”“幸福生活”。“聚焦彭李”之下,是“关于彭李”“魅力社区”“众创空间”三个小版块,分别介绍街道和社区情况以及街道组织的各种活动。“便民服务”之下,是“便民查询”“政策解读”“招考信息”三个小版块。“幸福生活”之下,是“新闻快递”“健康养生”“家乡趣闻”“心灵鸡汤”四个小版块。

点开“便民服务”这一项,记者看到有“社会福利申请程序”“医疗计生服务手册”“教育就业资讯汇览”“婚姻户籍问题汇总”“惠农政策申请条件”“法律维权知识详解”六项内容。在“社会福利申请程序”一项,有如何办理老年优待证、如何办理老年乘车卡、如何申请孤儿救助、如何办理残疾人证,以及如何申请“天使救心”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如何申请红十字会大病救助等内容,对申请的条件、享受的待遇、办理程序、所需材料、承办单位等都作了详细说明。

点开“政策解读”这一项,记者看到有“2015计生新政策”一文,详细介绍了“单独二孩”政策出台的背景、含义以及配套措施。

据了解,彭李街道由专人每天更新内容,并由专人与居民在线交流,实时解答他们的疑问,帮助解决难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便民服务 幸福生活 惠农政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