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将积极搭建文化养老平台


来源:鲁北晚报

3月16日,记者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服务水平,其中,突出文化养老,服务退休干部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要适应离休干部高龄期、高发病期的服务要求,积极构建老干部局、原单位、社区、家庭“四位一体”信息互通机制,切实提供个性化服务。

原标题:我市将积极搭建文化养老平台

□晚报记者 张 丽

晚报讯 3月16日,记者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服务水平,其中,突出文化养老,服务退休干部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会上指出,我市现有退休老干部2.7万多名,占离退休干部总数的93.3%,这个比例随着时间推移会越来越高,因此,建立健全以退休干部为主要对象的老干部管理服务体制机制,已经成为老干部工作新的历史任务。今后,老干部工作重心要逐步由侧重生活保障、养老服务转向组织凝聚、政治引导和作用发挥。要大力建设退休干部的精神家园,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主阵地作用,依托各类兴趣协会和社团类老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让退休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起来,满足退休干部的文化养老需求。

会上强调,突出政策落实,服务离休干部是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全市离休干部不足2000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离休干部生活待遇的各项政策,这些政策是硬性规定,承载着党中央对老同志的特殊关心和爱护。从目前情况看,全市落实离休干部政策总体是好的,但在落实离休干部生活补贴、丧葬费、去世后一次性抚恤和遗属困难补助等方面,还存在有些县区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县区要认真搞好自查,6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要适应离休干部高龄期、高发病期的服务要求,积极构建老干部局、原单位、社区、家庭“四位一体”信息互通机制,切实提供个性化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我市 老干部工作 养老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