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妇联救助妇女儿童578人


来源:滨州日报

为了帮助像范保翠一样的贫困“两癌”妇女,滨城区妇联今年2月组织了“关注妇女健康、情系贫困姐妹”新春慰问活动。去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滨城区共有90多个单位和10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了“春蕾”救助活动,共筹集资金12万余元,救助“春蕾”女童200名,创造了救助女童数量、救助金额的历史新高。

原标题:组织救助活动13次  救助金额近76万元

滨城区妇联救助妇女儿童578人次

本报滨城讯(通讯员 李荣新 曲琳 张京楠 报道)“甄秀兰老人行动不便,让我把这面锦旗捎来送给你们,让我代她谢谢妇联,谢谢社会上的好心人……”春节前腊月二十七,滨城区市中街道妇联主席杨朝霞来到滨城区妇联办公室,亲手将一面写着“扶贫帮困 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春节前夕,在滨城区妇联组织开展的“关注妇女健康 情系贫困姐妹”新春慰问活动中,65岁的“两癌”母亲甄秀兰领到了3000元救助金,为表达谢意,特意制作了锦旗,让杨朝霞捎来。

近年来,滨城区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贫困妇女儿童救助作为维权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健全救助机制,为困难妇女儿童解难事、做好事,自2013年以来,先后共组织各种形式的救助活动13次,救助妇女儿童578人次,救助金额近76万元。

“我们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帮扶更多贫困妇女儿童,传好救助‘接力棒’,跑好爱心‘接力赛’,让爱心救助始终在路上。”谈起救助活动,滨城区妇联主席崔莹说。

情系贫困姐妹,30名“两癌”母亲获救助

为保障农村适龄妇女的健康,去年10月,滨城区妇联全面启动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两癌”检查项目,至去年底共筛查妇女1.08万人,10余名妇女在检查确诊的第一时间进行了手术治疗。

“为了这个家,为了社会上关心我的姐妹们,我一定好好治疗。”2月3日,市东街道屈家居委会居民范保翠接过由滨城区法院、市区国税局和区粮食局的妇委会主任带来的救助金时说。范保翠有一双儿女,都在上学,靠丈夫打工维持一家生活,自去年查出患乳腺癌后,高额的医药费让这个贫困家庭的境况雪上加霜。

为了帮助像范保翠一样的贫困“两癌”妇女,滨城区妇联今年2月组织了“关注妇女健康、情系贫困姐妹”新春慰问活动。对于家庭困难的30名“两癌”妇女,滨城区妇联向民政部门协调专项救助金10万元,分别给予3000到5000不等的救助。

15年爱心传递,救助女童3500余人次,“春蕾”救助活动成妇联品牌

在社会各界共同帮助下,“春蕾”救助的深度和广度得以延展,救助范围由农村转向城乡并举,由义务教育转向义务教育、高中、高等教育并举,并根据受资助女童的学习发展情况,坚持因人制宜、分类分层资助的原则,最大限度帮助贫困女童实现继续求学的梦想。

与此同时,滨城区妇联还不断探索救助新模式,组织举办了“春蕾看滨州”感恩教育、“快乐六一 牵手圆梦”户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孩子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去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滨城区共有90多个单位和10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了“春蕾”救助活动,共筹集资金12万余元,救助“春蕾”女童200名,创造了救助女童数量、救助金额的历史新高。目前,“春蕾”救助活动已有15年的历史,共救助“春蕾”女童3500余人次,救助金额达100余万元,成为滨城区妇联的一项品牌活动。

实施动态管理,为单亲母亲搭建“温暖港湾”

“自从滨城区妇联搞单亲贫困母亲救助以来,这已经是我第四次陪着姐妹们来看望赵爱美了。”市西街道妇联主席陈磊说。

赵爱美有个患病的女儿,4岁时因为一场医疗事故造成了脑瘫,生活不能自理,如今已经是19岁的大姑娘了。为了照顾孩子,赵爱美不得已辞去了工作,仅靠低保维持生活。像赵爱美一样,春节前全区共有23名贫困单亲母亲得到救助,金额达7.8万元。

为帮助贫困单亲母亲,自2013年起,滨城区妇联开展了单位结对帮扶,并建立了一整套救助机制,在建立信息台账的基础上,每年对在册的贫困单亲母亲进行详细摸排,动态管理,家庭情况转好的去掉,符合救助条件的新增进来。

滨城区妇联每年至少组织两次走访慰问活动,并发放妇联干部联系卡,确保及时帮助单亲母亲解决生活难题。两年来,共有102人次单亲母亲得到帮扶和救助,救助金额达14.8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滨城区 春蕾 感恩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