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支付宝一定会上市 希望在A股


来源:CCTV-新闻

阿里总把“双十一”过得像一个欢乐闹腾繁忙的战斗节。11月11日上午,央视财经《对话》节目专访了马云,在说到支付宝时,马云表示支付宝一定会上市 希望在A股。马云:我倒是没有想过什么,但是应该来讲支付宝一定会上市,小微金服,上市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钱,而是让更多参与者能够分享。

原标题:马云:支付宝一定会上市 希望在A股

阿里总把“双十一”过得像一个欢乐闹腾繁忙的战斗节。今年,仅仅用了七个小时的时间,仅移动端成交额突破了100亿。已经比2013年双十一全天的移动端成交额增加将近一倍,占到总成交额的48.4%。全球移动电商的交易纪录再次被刷新。11月11日上午,央视财经《对话》节目专访了马云,在说到支付宝时,马云表示支付宝一定会上市 希望在A股。

以下为采访实录:

陈伟鸿:支付宝的私有化的问题,在阿里的上市前夕又再度发酵,又被人提及,而且提及的高度跟美国市场强调的契约精神,以及这件事情对于契约精神的忽视,做了一个相提并论。你听到这样的言论,有什么感想?

马云:阿里假如是一家不讲究契约精神的公司,我们怎么能经得起这次纽交所上市,其实这次美国证监会对于阿里巴巴整个的调查,在审核能不能上市,可能是动用了美国有史以来最严苛的审计。所有的问题,包括你讲的支付宝的问题,来龙去脉清清楚楚都会有。我觉得我深以为傲。我讲过,我最艰难的决定就是把支付宝不是私有化,把支付宝变成内资,这是我大概十五年来最艰难的一个决定。

我承担了一个董事长、一个CEO、一个创始人,应该要做的责任。

今天还不是讲具体细节的时候,我相信有一天真相出来的时候,大家会觉得中国人也有世界的胸怀,也有世界的眼光,所以我们这次其实这件事件赢得了美国社会投资者的尊重,因为别人是知道了真相。今天还有人在说这个事不太有了,因为你必须透明,二十一世纪没有东西你瞒得过去的,但是有的时候你讲得多了,你会伤害一些人,所以我建议这个事情等有一天,等我八十岁,我还活着,我给大家讲讲当年的故事。

陈伟鸿:备受关注的支付宝什么时候会上市?

马云:我倒是没有想过什么,但是应该来讲支付宝一定会上市,小微金服,上市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钱,而是让更多参与者能够分享。也很遗憾阿里巴巴没有办法在A股上市,各种原因,我希望支付宝有这个机会。所以大家都在共同的努力,让参与者共同分享,因为这种支付宝也好,阿里巴巴也好,我们确实努力了,努力不可能让我们变成这么规模的,没有这个国家强大的经济的发展,没有三十年以前改革开放的这种政策,这不是套话,我自己觉得我是邓小平改革开放最大的受益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支付宝 A股 马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