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食指姑娘”李莹:食指写作感动山东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女孩患病17年自学识字右手食指写作成网络写手 齐鲁网讯现在这网络是越来越流行,很多人用网络和朋友聊天,用网络写日记记录自己的心情,而博客就是这么一个可以记录心情,发表想法的网上日记,在蒙阴常路

原标题:女孩患病17年自学识字右手食指写作成网络写手

齐鲁网讯现在这网络是越来越流行,很多人用网络和朋友聊天,用网络写日记记录自己的心情,而博客就是这么一个可以记录心情,发表想法的网上日记,在蒙阴常路镇上行子村就有这么一个25岁的女孩,也喜欢在博客上写点文章,也许你会觉得这没什么稀奇的,现在的年轻人谁不会上个网啊,可是,这个女孩却非常特殊,因为她浑身上下,只有一根手指头能自如活动。

这个女孩叫李莹,如果不是她坐着的轮椅、僵直的身体和含糊的发音,谁也不会看出,这个长相甜美的女孩是个病人,而且是一个被病痛折磨了十七年的病人,而这一切都要源自于她1岁时做的一个手术。

据李莹母亲讲述当时情况,头上打着针,鼻子插着管子,腰里插着管子,看着孩子根本不像一个小孩,从那时起就想她的命是捡来的。

急性肚子疼让李莹在刚满一周岁的时候就动了手术,虽然手术后她的身体情况日益好转,可是让家人感到不安的是,从那以后,李莹就间歇性的肚子疼。

一岁到七岁,隔一个月就肚子疼,一疼就去打针,疼起来也扛不住,就老打滚。

本想着靠打针来遏制疼痛,可是没想到,在李莹8岁时,就开始频繁的摔倒,一开始,她的父母以为是小孩子顽皮,并没有放在心上,还多次批评李莹要好好走路。

李莹心里觉得挺委屈的,还哭过,因为自己不是故意的。最害怕的是觉得自己跟别人不一样,而且在别人面前不敢走路。

短短一年的时间,活蹦乱跳的李莹就从一开始的走路摔跤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除了右手食指外,身体其他部位基本不能动弹,虽然能够说话,但是发音困难并且含糊不清,李莹的变化吓坏了她的父母,为了治病,他们带着她奔波了十五年,可是,这场来势汹汹的疾病却始终没有得到确诊,就这样,时间到了2008年。

母亲讲述,到安徽介绍过去的,过去之后做了一系列的检查,检查结果出来了,病了名字,叫肌张力障碍。

缠身多年的怪病终于确诊,全家人自是高兴万分,决定倾家荡产也要给李莹治好,在医院的前几个月,李莹的病也确实有了好转,可是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李莹的病就出现了反复。

在这样的煎熬中,李莹在安徽住了十个月的院,可是病情始终难以取得根本性的好转,每日300多块的高昂费用,让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家。

李莹很多次想放弃,是为了爸妈,不想让他们担忧,是家人的爱让你李莹坚持下来。

解自从病情加重,生活不能自理后,李莹基本上是在母亲的背上长大的,在好心人捐赠她轮椅以前,不管到哪,都是母亲背过去的。

李莹有个弟弟,两人从小一块长大,关系很好,为了减轻家中的经济负担,他在初中时就辍学外出打工,提起这个儿子,李莹的母亲也满是愧疚。

弟弟为了姐姐治病,要求不上学了,要为姐姐治病。 母亲对儿子挺惭愧的,觉得这么小就撑起这个家。

病了十七年,到前年才知道了病的名字,这期间有多少的心酸不是我们外人能够体会的,而他们一家还是跌跌撞撞的坚持到了今天,爸爸和弟弟在外拼命赚钱,而妈妈则在家照顾自己,李莹说自己有这样的家人,是不幸中最大的幸运,而她则用自己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努力:学习。

除了上过一年幼儿园,从八岁发病开始,李莹就只能终日坐在在家里养病,根本没法正常上学接受教育,学校和同学对她而言是个奢侈的梦想。

对学校的渴望,让李莹做出了一个坚强的决定:自学,她拿来弟弟的课本,靠查字典来识字,一笔一划的练字,而这一学就是十几年。

李莹觉得别人能做到的,她也能做到。

漂亮的楷体字背后是李莹的坚持和努力,正是靠着这股拼劲,她的文学素养和能力一步步的提高,终于在2006年写出了自己的第一首诗歌《生命》

“我感谢生命,让我越发坚强我的生命虽平凡无奇,也没有留下过什么绚丽和璀璨的光束,但我并不后悔,我会很骄傲的跟大家说,我没有亵渎过生命”

与其说这是李莹的诗歌,倒不如说是饱经病痛的她对生命的敬重和坚持,虽然很少踏足外面的世界,但是她却用自己的文字和想象凝望外面的世界,凝望身边的美丽。

这几年,李莹一直忍着病痛创作,写出了诗歌等各类作品40余篇,为了开阔她的视野,去年她的弟弟省吃俭用给她买了台电脑,就这样,李莹通过网络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也用学会了用博客发表自己写的文章,她的文字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由于只有右手食指能动,所以每次打字李莹只能通过这一根指头操作,普通人一个小时就完成的工作,李莹则需要三四个小时,而她的博客"折翼的天使"也感动了越来越多的人。

当时博客名字叫“折翼的天使”,因为她没有翅膀,博客的第一首歌叫《隐形的翅膀》。

乐观的李莹,坚强的母亲,心酸的泪水,这种种的细节无法不打动我们,这时李莹在外打工的父亲也赶了回来,这个纯朴的汉子在提及女儿时也哭得一塌糊涂。

李莹的遭遇和她的文字感动了一大批的人,有越来越多的人来看望这个坚强又有才的女孩。

今年5月份,临沂的一所大学邀请李莹去听了一堂哲学课,圆了她多年的上学梦。

家住蒙阴的王哲在得知了李莹的事迹后,被她的坚强和文采所打动,正联系各方力量准备给李莹出一部诗歌集,估计元旦前后就会面世,用来给李莹募集治病款,王哲带我们来到了李莹的家,却低调的拒绝了我们的采访,他说自己只是想帮帮这个女孩,而更多的是李莹自己够努力够坚强。

这部诗歌集初定名叫《折翼天使的天空》,后改为《爱仰望》,李莹说因为有爱了,要飞翔,爱是李莹的翅膀,她病好以后想当志愿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采访中,李莹一直微笑,好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我们无法不被这样乐观而努力的女孩所打动,李莹的病做手术需要20多万,对于一个农民家庭而言,这是一个不小的数目,我们希望您能伸出援助之手,让这个孩子在飞翔的路上可以走的不那么辛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李莹 食指 女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