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汇率盘中暴跌 冲击北上广房价


来源:和讯网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盘中暴跌超400点冲击北上广房价 和讯网消息 人民币即期汇率延续贬值走势,连续暴跌,今日盘中快速突破6.14、6.15、6.16、6.17、6.18关口,盘中最低触及6.1808的逾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盘中暴跌超400点冲击北上广房价

和讯网消息 人民币即期汇率延续贬值走势,连续暴跌,今日盘中快速突破6.14、6.15、6.16、6.17、6.18关口,盘中最低触及6.1808的逾10个月新低。人民币即期上日(周四)收盘报6.1284。

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214,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0个基点。据统计,人民币兑美元本周累计下跌38个基点,此前一周累计下跌106个基点,贬值幅度明显收窄。某中资银行驻香港的资深交易员称,本地市场有大买家买进美元,离岸市场被迫追随这一走势。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开盘时略有上涨,但目前也在大幅下跌。离岸市场,美元/人民币一度突破6.13元,开盘时位于6.10元下方,目前报6.1253元。

[视频] 人民币连跌引发市场担忧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引发对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和货币政策动向的热议。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央行主导了近期人民币的连续下跌,目的是让投机者出局,以便为放宽狭窄的人民币交易区间做准备。过去一周中,中国央行一直在通过调低人民币中间价引导人民币兑美元走低。据交易员们称,该行还指示国有银行买入美元,以此干预外汇市场。不过,国家外汇局前一日公开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是市场主体调整前期人民币交易策略的结果、“而这次汇率波动幅度与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波动相比属于正常波动,不必过分解读”。

虽然近期的这一下跌可能不会维持太久,但使人民币走势更接近一种由市场力量驱动的货币,符合中国的一项总体计划。该计划旨在推动经济转型,以降低对投资和出口的依赖。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的重要性日益提高,但人民币无法自由兑换。中国央行设定人民币币值,允许人民币兑美元在一个受掌控的区间内波动。目前,该行规定人民币每日波动范围为中间价上下各1%。许多分析师和经济学家预计,中国央行今年将允许人民币每日在中间价上下各2%的范围内波动,从而放宽交易区间。此前一次放宽交易区间是在2012年4月份,当时由中间价上下各0.5%扩大至各1%。

尽管市场观点几乎一致认为,人民币不会形成贬值趋势,但对市场负面影响短期仍不容小视。分析师和投资者警告称,如果人民币继续走弱,中国企业将在复杂的对冲产品上遭受数十亿美元亏损。中国内地企业和全球投资者购买了价值数千亿美元的结构性产品,此类产品在过去一年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但在人民币跌至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位之后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银行对冲这些产品的方式意味着,若跌破某个关口水平,可能引发人民币汇率的更剧烈下滑。此类产品均追踪离岸人民币(CNH)。CNH可自由买卖,是国际投资者的关注焦点。过去一周,在岸和离岸市场的人民币均大幅走软,令人担忧投资者通过结构性产品和套利交易建立的敞口。

人民币的这轮跌势算不上剧烈。全球经济已经放缓,而中国主要新兴市场竞争对手的货币纷纷贬值,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制造商在海外市场上不得不以高得多的价格出售商品。这不符合以出口为支柱的中国经济的最大利益。虽然中国正试图将经济增长模式从出口驱动型转变为消费驱动型,但中国承担不起在这一过程中给出口业带来过重打击的代价,唯恐这会增加企业破产和失业的风险。

不过,对贸易方面利益的考虑还并非人民币汇率这轮跌势的主要驱动因素。中国央行针对的是由投机者主导的资本流入。虽然中国央行抑制人民币升值势头的行动显然是在为放宽人民币兑美元每日交易波动区间做准备,但实际上也含蓄地承认了,虽然中国政府制定有相关限制举措,但海外资金仍在流入。这些流入的资金推动中国影子银行业快速成长,进而促使中国许多城市房价维持高企,泡沫风险无法得到化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琦]

标签:人民币 冲击北上广房价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