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地产市场存泡沫化 转型期不会崩盘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化趋势 转型期不会崩盘12月19至20日,由房讯网联合全联房地产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写字楼综合体发展论坛第十届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光荣与梦想:新

原标题: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化趋势 转型期不会崩盘

12月19至20日,由房讯网联合全联房地产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写字楼综合体发展论坛第十届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光荣与梦想:新型城镇化下的楼宇经济”。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首都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以及中国主流开发商及金融机构超过500位嘉宾。年会现场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形式就宏观经济与房地产趋势、新型城镇化与楼宇经济、产业地产与郊区化、房企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观点碰撞和交锋。

聂梅生教授在演讲中表示,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化的趋势,一个是因为经济下行,一个是因为人均收入赶不上GDP的增长,城乡二元化的问题不解决,很难保证收入往上走,只能是差异越来越大。部分城市已经形成了泡沫,并且开始破裂,但是不存在崩盘问题。因为中国形成的高房价的两个因素,第一是货币因素,第二是土地因素。这两个因素是推动高房价的因素,这两个因素改变哪一个都不容易,都变不了,不可能把M2一下子搞得特别低。货币原来超发的这部分,一时半会下不去,虽然现在已经在调整了。土改没有那么容易,土地出让金这件事一时半会改变不了,最后11月份又抢了那么多地,那么多地王,所以这两件事不改变,中国高房价的事不会一下子发生变化。另外,中国的房地产实际上已经到了大到不能倒,尤其到转型期,这时候房地产不可能崩盘的。

毛大庆在演讲中强调,房地产企业必须要拥抱新知识经济年代,必须得拥抱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如果我们不去主动拥抱他们,一定会被时代所淘汰。所以我们首先要主动的知识更新,不然房地产行业的前途真的是非常可怕。

董藩教授在演讲中称,北京注定是房地产的一朵奇葩,房价是什么?是一张城市的门票,风景不一样,机会不一样,房价是城市功能和综合竞争力的反映,当北京功能无限强大的时候,注定决定了它的价格一定是走在最高层面的。为什么十年调控达不到目的,是因为我们一直没有顺应市场机制,如果顺应了市场机制,尽管房价仍然会涨,但是至少不会制造这么多麻烦、这么多冲突来。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演讲中表示,房地产企业在关注未来的投资机会的时候,不能简单的说以过去传统的住宅开发模式为主,今后传统住宅开发模式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下一步我们面临什么样的机会呢?存量房时代旧楼宇商业地产的更新、改造,就是值得关注的重要机会。尽管是商业地产多年来在世界各个国家发展是起起伏伏、变化多端,但是商业地产的资产管理这件事日益在壮大,而且越来越会发展成熟。中国的房地产走向成熟,一定会迎来商业地产资产管理的春天。

房讯网董事长刘凯在发言中称,未来城镇化的过程,一定是土地集约化的过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当前以旧楼改造、存量提升为特征的楼宇经济方兴未艾,楼宇经济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教授在演讲中表示,明年房地产市场和今年相比,至少从幅度来看,增幅会趋缓,北上广深这样快的增长速度如果不收敛是不行的,所以市场热度会有所降温。在重点城市,特别是供应偏紧的城市,由于用地的增长,由于自住房供应的增加,未来房价上涨压力会有所减缓。对于企业和区域来说,企业之间的分化会进一步演绎,区域之间的分化不像今年这么突出,但是企业之间强者越强,弱小者被出局的局面肯定会延续。企业转型升级以及业态多元化、经营多元化、业务多元化的方向同样会发生变化。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张杰教授指出,CBD楼宇经济对于一个城市的税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现在开始,CBD楼宇经济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呢?我个人观点可以归纳为12个字:一线提升、二线集聚、三线发展。

据了解,中国写字楼综合体发展论坛源于2004年12月,由商用房地产领军者——房讯网发起并联合全联房地产商会共同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年会,是中国商用房地产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专业论坛!

年会最后公布了有中国商用房地产“奥斯卡”之称的第十届中国地产金厦奖获奖楼盘、企业、人物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市场 转型期不会崩盘 泡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