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月份北上广深住宅价格涨幅超2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房价涨幅同比趋缓 北上广深住宅价格上涨均超20% 京华时报制图 任梦真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全国70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数据显示,11月,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

原标题:房价涨幅同比趋缓 北上广深住宅价格上涨均超20%

京华时报制图 任梦真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全国70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数据显示,11月,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均超过20%,这也是四大一线城市连续3个月涨幅超20%。专家分析指出,虽然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处于高位,但房价环比涨幅也在逐渐趋缓,预计在政策的作用下,明年的房价涨幅有望继续放缓。

>>发布

仅温州房价同比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出现下降。上涨城市中,上海同比上涨21.9%,北京上涨21.1%,深圳上涨21%,广州上涨20.9%,四大一线城市涨幅继续超过20%,且同比涨幅持续扩大,最高涨幅较10月扩大0.5个百分点。

此外,厦门、南京、福州、沈阳、太原、郑州、长沙、杭州、桂林、武汉、岳阳、南充、徐州、哈尔滨、南昌、西安、青岛、锦州、乌鲁木齐等19个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0%,同比涨幅超过10%城市也较10月增加。

短期房价涨幅收窄

从更能反映短期价格变动的环比数据看,新房价格上涨幅度收窄。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一城市价格下降,唐山、金华、韶关三城价格与10月持平,其余66城市价格较10月上涨,上涨个数较10月增加1个。

虽然上涨个数继续增加,但新房房价上涨幅度出现收窄。据测算,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6%,比10月份收窄0.1个百分点。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3个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比10月份有所缩小,分别为0.7%、0.7%、0.8%;深圳涨幅与10月份持平,为0.9%。而二、三线城市中,有29个城市房价涨幅比10月份收窄。

>>分析

未来房价涨势将放缓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城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提高了二套房交易成本,增加了保障性住房供应,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使得市场交易有所降温,11月房价涨幅收窄。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预计这些政策在12月和一季度还将继续收紧,整体市场在短期内仍将出现量价涨幅放缓的情况。

张大伟强调,由于一线城市房企扎堆抢地王提高了市场价格预期,带动房价上涨。此外,一线城市人口增加过快,购买力旺盛,房价的上涨又推动了需求恐慌入市,使得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超过20%。张大伟认为,一二线城市集聚了过多的资源,房价易涨难跌,虽然大部分都在10-11月出台了地方收紧调控的细则,但由于供需矛盾难以缓解,整体上涨趋势依然明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涨幅 月份 住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