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安居房最高价将写入土地出让合同


来源:南方日报

最新一期的政府公报刊登了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规土委联合下发的《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定价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细则》明确,安居型商品房(毛坯)最高销售价格是在评估确定的毛坯房最高基准

最新一期的政府公报刊登了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规土委联合下发的《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定价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细则》明确,安居型商品房(毛坯)最高销售价格是在评估确定的毛坯房最高基准销售价格基础上,考虑楼层、朝向等因素调整得出的最高价格;超过其市场评估价70%的,以市场评估价的70%为最高销售价格。最高销售价格和最高基准销售价格应在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或补充协议中约定。

《细则》规定,招拍挂出让用地建设的安居型商品房项目,以市规土部门征求市住房保障部门关于该地块出让意见的日期为安居型商品房(毛坯)最高基准销售价格、最高销售价格的评估时点。其他途径建设和筹集的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安居型商品房(毛坯)最高基准销售价格、最高销售价格的评估时点应当与地价评估时点保持一致。

在定价流程上,由市规划国土部门提出该项目住宅的市场评估地价、基准地价以及市场评估地价评估时点;随后市住房保障部门委托评估机构对安居型商品房(毛坯)最高销售价格和最高基准销售价格测算评估,并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正式报告向市发改部门提出定价建议;最后市住房保障部门会同市发改部门提出定价方案报市政府审定。

安居型商品房(毛坯)最高基准销售价格以其市场评估价乘以《细则》附表所列的价格系数计算。市场评估价是指假设该项目作为普通商品住房项目时,按照估价技术规范评估所得出的市场价格。

《细则》中还明确了安居房的装修标准。《细则》规定,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或者补充协议时,住房保障部门应与建设单位签订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和管理任务书,明确项目户内装饰装修配置标准。户内装饰装修价格按以下步骤确定:建设单位按建设和管理任务书约定的户内装饰装修配置标准装修样板房;建设单位应当在销售前向社会开放每种户型的样板房,并公示经具备资质的造价咨询机构审核的装修价格构成。安居型商品房户内装饰装修价格的确定方式在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或补充协议中约定。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安居 出让合同 部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