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滨州市市长质量奖公布


来源:齐鲁网

在昨天召开的全市质量工作会议上,2014年滨州市市长质量奖正式对外公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书记张光峰对全市质量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资料图

原标题: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2014滨州市市长质量奖公布

齐鲁网滨州3月6日讯(滨州台 刘鲁彬) 在昨天召开的全市质量工作会议上,2014年滨州市市长质量奖正式对外公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书记张光峰对全市质量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引导和激励全市各行各业加快管理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经单位和个人自愿申报、资格审查、现场评审、社会满意度调查和社会公示,市政府决定授予滨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测站等5个单位和王照勇等2名个人2014年度滨州市市长质量奖,授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分行等2个单位2014年度滨州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崔洪刚讲话指出,要大力实施标准化和品牌战略,做好质量工作,必须坚持走“质量引领、标准提升、创新驱动、品牌带动”的发展之路。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山东标准”建设的意见》,鼓励支持有条件的组织承担或参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编制修订工作,不断提升我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要深入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培育产业集群品牌,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促进资本向品牌集中、技术向品牌集成、人才向品牌集合、资源向品牌集聚,着力推动“滨州产品”向“滨州品牌”转变。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质量技术创新体系,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崔洪刚强调,要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充分汲取由质量安全问题带来的沉痛教训,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努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质量安全监管格局。要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质量信息披露机制,实施质量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联合惩戒制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要严厉打击各种质量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建立完善市场准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质量问题追溯等制度,切实防范和有效处置质量安全事故。

2014年,全市产品质量在全省监督抽查中合格率达到94.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列全省第3位。京博石化、沾化冬枣协会荣获2014年度省长质量奖提名奖。

副市长王文禄、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质量安全 质量奖 质量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