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光峰 规范立法工作 推进依法治国


来源:滨州日报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团会议审议了《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张光峰说,这次全国人大会议把讨论《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列为一项重要议题,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重视,也是全国人大对人大代表议案提议的积极回应。

原标题:张光峰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时说规范立法工作 推进依法治国

本报北京讯(记者 丁春贵 报道)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团会议审议了《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代表、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作了发言。

张光峰说,这次全国人大会议把讨论《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列为一项重要议题,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重视,也是全国人大对人大代表议案提议的积极回应。

张光峰说,立法首先要解决好“为谁立法”的问题。这直接关系到立法的性质、方向和效果。每一部法律的修订或出台,能否得到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高度关注和衷心拥护,最终在于立法是否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在立法过程中必须要防止部门或地方利益的法律化。(下转第二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立法法 依法治国 立法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