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版"余额宝":上线以来规模过百亿


来源: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微信理财通规模过百亿 上线6个工作日,11个自然日,规模过百亿。 接近微信人士透露,这正是微信旗下理财通,也就是俗称的微信版“余额宝”上线以来的“战绩”。 在手机支付、理财领域,腾讯对阿里的反

原标题:微信理财通规模过百亿

上线6个工作日,11个自然日,规模过百亿。

接近微信人士透露,这正是微信旗下理财通,也就是俗称的微信版“余额宝”上线以来的“战绩”。

在手机支付、理财领域,腾讯对阿里的反击战才刚刚打响。

临近春节,一个名叫“新年红包”的轻应用火爆微信朋友圈。微信好友之间可以互送红包,如果将红包发到微信群,好友之间还可以“热抢”红包。而红包后,你需要绑定一张银行卡,进行提现。就这样,依托强大的社交娱乐功能,微信轻松的获得了求之不得的银行卡绑定。

同时,年末微信也发力线下支付,与滴滴打车合作,又支付宝热推的“快的打车”短兵相接。

1月28日,一个消息在微信上传播:一个多月前才2000万帐号绑定微信支付,年末以来嘀嘀打车开始推广,特别是抢红包功能的推出,微信支付的绑定量,刚刚超过了支付宝钱包,也就是超过了1亿。

不过,这个数字的真实性有待证实。接近微信人士称,准确数字还未过亿。

另一方面,理财通的合作方华夏基金也较为给力,其管理的货币基金最近的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了7.9%的高峰值。

现在微信理财通还是限额购买,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可以实现单笔最高5万元转入,单日50万元封顶,但招商、民生、兴业等银行单日单笔转入限额仅5000元。

微信理财通未来规模扩张之路的瓶颈问题也将日益突出,这就是T+0垫资问题。互联网货币基金的资金周转效率是吸引客户的关键因素,目前理财通的垫资问题全由华夏基金自行解决。如果按照业内的说法,100亿元货币基金需要5亿元的垫资准备,这对华夏基金而言是不小的挑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余额 微信 规模过百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