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黄瓜有助提高免疫力


来源:39健康网

黄瓜有清热解渴、解毒消炎、利水消肿的功效。功效:此菜肴酸甜可口,具有清热开胃,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烦渴、口腻、脘痞等病症,暑天食之尤佳。4.山楂汁中放入白糖,在文火上慢熬,待糖融化,投入已控干水的黄瓜条拌匀即成。

原标题:吃黄瓜有助提高免疫力 还可减肥护肝脏

黄瓜有清热解渴、解毒消炎、利水消肿的功效。现代研究证明,黄瓜含有的葫芦素C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还可以辅助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黄瓜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抑制脂肪的产生,而其中的纤维素能促进人体排出废物,达到减肥强体的目的。另外,黄瓜含有丙氨酸、精氨酸等物质,能够保护肝脏,预防酒精中毒。下面教你几种简单的黄瓜做法。

一、糖醋黄瓜片

食材:黄瓜500克,精盐、白糖、白醋各适量。

做法:

1.先将黄瓜去籽洗净,切成薄片,精盐腌渍30分钟;

2.用冷开水洗去黄瓜的部分咸味,水控干后,加精盐、糖、醋腌1小时即成。

功效:此菜肴酸甜可口,具有清热开胃,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烦渴、口腻、脘痞等病症,暑天食之尤佳。

二、山楂汁拌黄瓜

食材:嫩黄瓜5条,山植30克,白糖50克。

做法:

1.先将黄瓜去皮心及两头,洗净切成条状;

2.山楂洗净,入锅中加水200毫升,煮约15分钟,取汁液100毫升;

3.黄瓜条入锅中加水煮熟,捞出;

4.山楂汁中放入白糖,在文火上慢熬,待糖融化,投入已控干水的黄瓜条拌匀即成。

功效:此菜肴具有清热降脂,减肥消积的作用,肥胖症、高血压、咽喉肿痛者食之有效。

三、紫菜黄瓜汤

食材:黄瓜150克,紫菜15克,海米适量。

做法:

1.先将黄瓜洗净切成菱形片状,紫菜、海米亦洗净;

2.锅内加入清汤,烧沸后,投入黄瓜、海米、精盐、酱油,煮沸后撇浮沫;

3.放入紫菜,淋上香油,撒入味精,调匀即成。

功效:此汤具有清热益肾之功,适用于妇女更年期肾虚烦热患者食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黄瓜汤 提高免疫力 吃黄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