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继明个人书法作品展在滨州紫林美术馆开展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著名书法家——赵继明 1952年1月生,山东青州人;原滨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滨州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人民网滨州10月26日电10月26日上午,滨州市人民检察

著名书法家——赵继明

1952年1月生,山东青州人;原滨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滨州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人民网滨州10月26日电10月26日上午,滨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赵继明个人书法作品展在滨州紫林美术馆隆重开展。中国书协副主席、山东省书协名誉主席张业法,省人大办公厅副主任路健夫,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承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祁维华,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市人大副主任、市书协主席董吉增等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祁维华在开幕式上讲话,她说,“赵继明书法作品展”的开展,是滨州文艺界的一件大喜事,也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多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文化事业的发展,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努力促进滨州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滨州文化艺术氛围的不断浓厚,源于艺术家们的不懈努力,源于社会各界对艺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更源于走出去请进来广泛的艺术交流。希望书法艺术工作者们在书法艺术创作的征程上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文艺繁荣发展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赵继明先生作品基本功扎实,有较强的驾驭笔墨能力,他的书法纵横挥洒,跌宕起伏,沉着畅快,具有强烈的个性特点,展现其理性思考与精神气质的宣泄与张扬。因此他的书法呈现出朴实庄重、平和流畅、意趣典雅、神气丰盈的艺术特色,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赵继明先生作为滨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在检察战线多年,工作中严格执法,锻造出一种正气凛然、刚正不阿的职业情怀。因此,其作品又具有了宏阔的笔势和充满张力的线条令人荡气回肠,这既是书法作品要彰显的正大气象,也是高尚的职业精神的自然流露。  

本次展览由滨州市文联主办,滨州市人民检察院协办,为期三天,共展出赵继明先生精心创作的近百幅书画精品,来自滨州艺术界的书画家、书画艺术爱好者及各界人士参观了此次展览,共同分享了此次文化盛宴。(董克洋扈炳刚刘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滨州 赵继明 书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