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美术家——赵紫林


来源:人民网山东

中国美术家——赵紫林 赵紫林,字东来,别号劳石。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紫林美术馆荣誉馆长,滨州画院名誉院长,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滨州市政协委员。1961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家——赵紫林

赵紫林,字东来,别号劳石。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紫林美术馆荣誉馆长,滨州画院名誉院长,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滨州市政协委员。1961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曾任山东省北镇中学高级美术教师,滨州教育学院美术系主任,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滨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近半个世纪培养了大批优秀美术人才,可谓桃李满园;执教同时,潜心研讨美术理论和美术创作,涉猎广泛,后主攻写意中国画,成绩斐然。曾获“山东省优秀艺术教育工作者”和“滨州地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1990年应邀赴中国画研究院举办个人画展。多有力作在《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美术》等国家级报刊、网站发表,出版有《赵紫林画集》、《当代美术家赵紫林》、《中国画名家精品集/花鸟画名家/赵紫林》等专集。其画风意境宏阔,取象简约,笔墨雄浑,情趣浓郁。由政府部门筹建,以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赵紫林先生名字命名的“紫林美术馆”,已于2008年在滨州落成并隆重开馆,长期陈列赵紫林先生及其学生的优秀美术作品,以表彰和展示赵紫林先生对美术教育的贡献和美术创作成果。

中国画作品《观荷得境》在2011年第10期《美术》上发表。

2011年10月1日,在伟大祖国62岁华诞之际,赵紫林国画作品《春意盎然》被人民大会堂永久收藏,标志着他的国画艺术又登上了一个更辉煌的高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赵紫林 美术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