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芝兰谷最美赏雪地 细嗅那一缕寒香


来源:第一旅游网

最妙的是翠竹,那傲然的风姿便是再大的风雪也挡不住。最引人遐思的是那一点红,她们是山野间未经尘事的少女,被雪姑娘轻轻一逗就羞红了脸,绿叶上点缀的冰凌,是她水盈盈的眼睛,总让人想起“山是眉峰聚,眼是水波横”的诗来。

原标题:湖北芝兰谷最美赏雪地 细嗅那一缕寒香

漫山的树都披上节日的圣装了,熙熙攘攘地,站立成不同的姿态:有的披散着一头长发,临水梳妆;有的伸展着杨柳蛮腰,随风而舞;还有的持戟而立,宛如顶天立地的将军,凛冽的寒风吹不折他的铮铮傲骨……

最美的是松树,苍郁的松针上,先是点缀着一簇簇洁白的花骨朵儿,而后又绽放成一朵朵白菊,层层的花瓣连将开来,像雾又像云,一蓬蓬,一团团,引人做一个温柔的归乡梦。

最妙的是翠竹,那傲然的风姿便是再大的风雪也挡不住。“筠带轻霜凝不落,干搓圆玉碧无痕”,寒翠无尘,晶莹碧透,是这山野童话里的清廉君子,那皑皑之中的点点翠色,就是中华民族的精魂!

最引人遐思的是那一点红,她们是山野间未经尘事的少女,被雪姑娘轻轻一逗就羞红了脸,绿叶上点缀的冰凌,是她水盈盈的眼睛,总让人想起“山是眉峰聚,眼是水波横”的诗来。

也有拔地而起的矮树灌木,晶莹剔透的,像五彩的珊瑚;也有零落枯萎的衰草黄叶,穿上冰晶彩衣,就成了梦幻诗篇;还有山崖边枯木下的排排冰挂,闪着光华……

“谁剪轻琼作物华,春绕天涯”,这漫山遍野的晶莹分明携带着春的情致和韵脚,那清清透透的一缕寒香,你闻到了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山野 芝兰谷 雪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