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岛湖畔吃鱼头 关门山上赏红叶


来源:广州日报

国庆长假将至,记者调查发现,十一游价高峰出现在9月29日至10月3日这五天出发的线路,今年国庆国内多条高铁线路开通,价格更抵的“火车包列团”、“高铁团”受到不少游客热捧。美食:黄山美食有毛豆腐、蝴蝶面、臭鳜鱼、冻米糖等;东北气候凉爽,吃满族风味的“火锅”最适合暖胃。

原标题:千岛湖畔吃鱼头 关门山上赏红叶

国庆长假将至,记者调查发现,十一游价高峰出现在9月29日至10月3日这五天出发的线路,今年国庆国内多条高铁线路开通,价格更抵的“火车包列团”、“高铁团”受到不少游客热捧。在此,本报记者为市民特意推荐多条经典景区和线路。

文/记者杨进

通讯员张敏婷、邝颖君、王婧

推荐地:千岛湖

先乘船观湖再吃个大鱼头

千岛湖每逢国庆黄金周都有络绎不绝的游客慕名而来。乘船进入千岛湖,映入眼帘的是一碧万顷的开阔湖面,船游其中,湖中的黄山尖、龙山岛、猴岛等都值得游客上岸游览一番。

除了游船,游客还可以骑自行车在千岛湖畔的绿道上漫游。绿道选取红、蓝、绿、紫分别作为春夏秋冬四季代表色,一路骑行,像走过了春夏秋冬。

此外,在千岛湖森林氧吧内,古木参天,溪瀑成群,藤蔓丛生,目前因地开发建设了索桥、独木桥、溜溜索、攀岩等项目。

交通:可从杭州、上海和南京等地出发,前往千岛湖。

美食:千岛湖以鱼、山珍河鲜为主,一定要吃大鱼头,还有河虾、千岛玉鳖、山笋等特色菜。

推荐地:神农架

每处风景都充满神奇意味

神农架是我国保存完好的一片绿洲,也是当今世界中纬度地区上唯一保持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目前关于野人的“传说”在神农架屡见不鲜,据介绍,目前在神农架开发出来的野人色彩的景区集中在板壁岩风景区,神农架过往发现野人毛发、粪便、竹窝以及野人遗迹都发生在板壁岩上,这里的每处风景都充满了神奇意味。

交通:从武汉乘汽车前往神农架,也可从武汉坐火车先到十堰,然后到汽车站搭客车。

美食:腊肉、懒豆腐、渣广椒、椿头、野韭菜、野生木耳等。

推荐地:黄山、关门山

坐缆车看红叶最惬意

国庆的黄山,坐缆车看红叶最为惬意。登上黄山之后,玉屏楼景区是必须要去的,因为在这里不仅可以隔壑相望一朵如同盛开雪莲的“莲花峰”,还能远眺黄山第一险峰——天都峰美景。

每年秋季,来到东北最美红叶王国关门山红叶景区游览、绘画、摄影的人络绎不绝。来到“枫叶之都”本溪的这座名山,观赏多姿多彩的枫叶、原始森林和溪流瀑布,感受东北地区秋高气爽的美景。

交通:从广州可搭乘直航,抵达黄山,飞行时间在1小时40分钟左右;广州飞抵沈阳后,市区有很多旅游巴去120多公里外的关门山。

美食:黄山美食有毛豆腐、蝴蝶面、臭鳜鱼、冻米糖等;东北气候凉爽,吃满族风味的“火锅”最适合暖胃。

推荐地:额济纳旗 胡杨林里满眼黄树叶

据介绍,额济纳旗的精华就是胡杨林,而“胡杨节”是个很重要的时间坐标,但值得庆幸的是,“胡杨节”总在国庆长假左右。从一道桥到八道桥,满眼的黄树叶。

交通:额济纳旗目前没有直达交通,只能先乘坐飞机或火车到银川市,再搭汽车到阿拉善盟的巴彦浩特,从这里乘车前往额济纳旗。

美食:当地美食特别多,烤全羊、手扒肉、驼掌、奶酒、粉汤饺子都十分诱人。

走势分析:

出境游涨价 高铁团更抵

记者走访市内多间旅行社门店发现,前来咨询报名的市民中,报名国庆黄金周出游的占了大部分。

据介绍,今年各大旅游机构推出的旅游线路数量大幅增加,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线路有数万种之多,不少出境线路普遍一个月前就已被预订超五成。由于每年十一出行意愿集中爆发,导致航空及酒店资源紧张,十一出境游价格上涨已成定局。

今年国庆期间出发到全国各地旅游线路中,双飞线路普遍升价400元到600元不等,而火车线路,得益于多地通高铁,以及旅行社提前包列,升幅不大,普遍只升100元到200元,以北京、华东、张家界、厦门等热门线路为例,双卧和双高铁团的团费多数在1200元到2000元的低价以内,国庆出游一天平均花费不到500元的高性价比,令“火车包列团”、“高铁团”受到不少游客热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红叶 关门山 高铁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