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创建多个省级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16日讯记者获悉,7月14日至15日,全省乡村旅游观摩会在滨州市召开。万永格向观摩团介绍了滨州市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滨州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乡村旅游既立“高峰”,又起“群山”。

原标题:滨州市已创建21个省级旅游强乡镇和30个省级旅游特色村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16日讯 记者获悉,7月14日至15日,全省乡村旅游观摩会在滨州市召开。来自全省各市的旅游局干部职工以及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先后到滨州市狮子刘乡村旅游景区、鑫诚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度假区、灵秀温泉乡村旅游休闲区等景点参观考察。观摩团一行在滨州市狮子刘村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明池、副市长万永格参加会议。

近年来,滨州市高度重视旅游事业的发展,把旅游业作为全市的战略支柱产业和先行产业加以培育。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21个省级旅游强乡镇和30个省级旅游特色村,成功创建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村1个,乡村旅游示范点12个,乡村旅游示范户6个,乡村旅游直接从业人员15000余人。上半年,滨州市实现乡村旅游收入38.5亿元,增幅40%,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507.5万人次,增幅35%。

张明池指出,要通过加大对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从而实现乡村旅游的大发展。乡村旅游的从业人员要多走出去,看一看,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经验做法。各市的旅游从业人员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

万永格向观摩团介绍了滨州市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滨州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乡村旅游既立“高峰”,又起“群山”。“高峰”就是丰富黄河岛、下洼冬枣园、鹤伴山等景区吃住行游购要素,做大做强,提质增效。“群山”就是以沾化冬枣、阳信鸭梨、博兴草柳编等特色乡村旅游产品开发为重点,按照“近郊依城、远郊靠景、突出特色、集约发展”的思路,倾力建设一批旅游强镇、旅游特色村、示范户。形成“高峰”带着“群山”干,“群山”围着“高峰”转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滨州市根据实际情况,确立了四个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即“农业+旅游”的后花园模式、“休闲+旅游”的度假区模式、“民俗+旅游”的文化旅游区模式、“新农村+旅游”的美丽乡愁模式,实现了乡村旅游从一支独秀到百花齐放的发展态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乡村旅游 特色村 草柳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