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剧场街:杂乱拥堵不再 8月改造完成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剧场街,因临近人民剧场而得名,曾因毗邻地委行署而兴盛一时,是一条颇有年岁又承载历史的老街。改造完成后的剧场街,将实现“划行归市、功能分区”,建成后,将分为水果区、熟食区、副食日用品区、粮油干果区、熟食餐饮区、蔬菜水产区等。

原标题:滨州剧场街:杂乱拥堵不复再 8月“旧貌”变美颜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14日讯 剧场街,因临近人民剧场而得名,曾因毗邻地委行署而兴盛一时,是一条颇有年岁又承载历史的老街。如今,这条始建于1990年,位于黄河三路与黄河二路、渤海七路与八路之间的老街,仍然汇集着许多商铺。由于建成时间较早,该市场存在建筑外观陈旧、配套设施落后、交通拥挤、功能分区不完善、消防隐患较大等问题。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剧场街档次,优化购物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滨州市对剧场街进行拆迁重建。

“我们7月7日正式进场,下午向全体商户正式发放了书面通知,得到了商户的大力支持,纷纷自己拆迁,到9日基本拆迁完毕。”滨城区市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新涛介绍,剧场街两头较繁荣,中间商铺许多空置;市场两头交通堵塞,内部道路狭窄,不能满足消防要求,消防设施不达标;市场内乱搭乱建的棚户及广告牌乱摆乱放,剧场街内部涉及单位多、权属复杂等等,要改造剧场街,这些问题必须要解决。由于准备工作充分,剧场街改造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拆迁工作仅用三天就完成,实现了和谐、快速、安全的目标。当记者7月13日走进剧场街时,原来拥挤的商铺已经全部拆除,忙碌的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平整和各项设施建设。

据介绍,在剧场街改造计划实施之初,该街道对剧场街的经营状况、产权等进行了细致摸排,充分考虑经营户的利益,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拆迁办法。一是对原有经营业户,按照1:1的比例用旧房换新房,新房面积有超出的,按照建筑成本缴纳费用;同时严格执法,对违章建筑限期拆除,对在规定期限内拆除违章建筑的,鼓励他们承包新建经营场所。二是在改造期间,商户可以减免一个月房租,不足一个月的按照一个月计算。为消除改造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影响,该街道特意在显眼位置张贴了给广大商户和周边居民的感谢信,赢得大家对改造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改造工作不仅受到商户的欢迎,周边的居民也十分欢迎,由于众多因素困扰,剧场街附近的轻工机械厂、百货大楼居民小区等小区暖气状况一直不佳,改造中,市中街道不仅完善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还把暖气改造纳入其中,周边小区的居民将会真正享受到“暖冬”。

正在进行的改造工作,已拆迁破旧房屋336间,转移业户430户,拆迁垃圾和生活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原市第一招待所场地完成平整,临时经营板房正在进行打基础;协调了电力、自来水、市政、消防等部门对市场用水、用电、消防、道路设计、排水等进一步详规;按照城市厕所二类标准,改善市场内厕所用水,打井工作已完毕,纱门纱窗已换好,水管、洗手盆、坐便器等配套设施正在施工。

为确保剧场街市场拆迁改造工作如期完成,滨州市中街道倒排工期,梯次开展、压茬推进市场改造重建工作。7月14日起,全面开建经营设施和市场基础设施,将建设遮阳棚2453平方米、板房315间、板房基础4473平方米及遮阳棚排水设施,安装防盗门315套、门头牌匾315套;铺设自来水管道及室内供排水管线,铺设市场内道路,整建排污管网,进行市场电路改造,建设城市二级公共厕所、垃圾压缩站等,预计将于8月初全部完成。

改造完成后的剧场街,将实现“划行归市、功能分区”,建成后,将分为水果区、熟食区、副食日用品区、粮油干果区、熟食餐饮区、蔬菜水产区等。整修东、北两入路口,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悬挂张贴卫生管理制度,在市场入口处设指示牌和分区牌等。还将组成农贸市场联合管理队伍,加强对重点农贸市场的服务与管理,同时协助市场业主管理好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车辆停放、食品安全和守法经营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剧场街 美颜 暖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