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营运黄标车淘汰已过半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维修管理科了解到,截至目前,滨州市已淘汰营运黄标车5251辆,占全部淘汰营运黄标车任务的54.1%。时段和第四时段补贴金额是在基准额度上分别打九折和八折。

原标题:滨州市营运黄标车淘汰已过半

中国网山东频道7月8日讯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维修管理科了解到,截至目前,滨州市已淘汰营运黄标车5251辆,占全部淘汰营运黄标车任务的54.1%。

根据滨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滨州市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滨州市将于2015年底前淘汰全部黄标车。其中,滨州市运管部门实际核查确认营运的黄标车为9714辆。黄标车淘汰工作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区)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黄标车淘汰治理。通过严控核发营运证和通行限行,滨州市将先行淘汰营运黄标车。新申请进入道路运输市场且未取得环保检测合格标志和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含转籍、过户车辆),不予核发《道路运输证》。同时,滨州市鼓励车辆通过加装尾气净化装置实现由黄改绿。

在2013年颁布的《山东省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管理办法》中,规定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落实时间为2013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具体根据淘汰黄标车的车型和使用年限,区分为4个时段给予差别化补贴。

为鼓励提前淘汰黄标车,在淘汰补贴上可以说是,越早淘汰,补贴越高。在第一时段也就是2013年年内,完成黄标车申请淘汰的车主,可获得补贴额度为基准额度110%的补贴。第二时段为基准补贴额度,即100%的补贴。第三时段和第四时段补贴金额是在基准额度上分别打九折和八折。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淘汰 滨州市 道路运输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