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错版人民币”或为伪钞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6月24日讯阳信市民卢先生(化名)拨打滨州齐鲁网热线称:最近看到网上热传一则“错版人民币升值”的消息。苏主任介绍所谓的“错版人民币”收藏价值不一定高,收藏还需谨慎。

原标题:滨州:“错版人民币”或为伪钞 收藏需谨慎(图)

齐鲁网滨州6月24日讯 阳信市民卢先生(化名)拨打滨州齐鲁网热线称:最近看到网上热传一则“错版人民币升值”的消息。他的手里也有一张“错版人民币”,不知道是否也是价值连城?

卢先生描述,前几天浏览网页时,被错版人民币的新闻吸引。赶紧找出自己的那张纸币,希望能有意外的惊喜。经过检查,他的这张和新闻里说的错版币极为相似。卢先生心想,他的这张也应该价值不菲。拿着这张人民币,卢先生茶饭不思,四处到银行验证真伪,幻想着能尽快出手。

卢先生手中的这张百元大钞到底是不是错版人民币?是否有收藏价值?

23日下午,本网联系到了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的工作人员,有着丰富验证经验的苏主任表示:即便这张人民币真和网上的错版人民币一样,它的价值也没有那么高,应属于伪钞或有瑕疵的货币。再者说,在第五套人民币1999版现行流通的人民币中,“错版货币”是不存在的。

苏主任介绍所谓的“错版人民币”收藏价值不一定高,收藏还需谨慎。如今社会上经常传播一些所谓发现如文字倒置、图案倒置、图案左右颠倒等“错版币”信息,由于数量稀少,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首先肯定地说,所谓“错版货币”是不存在的。因为印钞厂印制钞票时使用的印版、制造硬币使用的钢模等,是一个整体,在印刷过程中,不可能出现局部倒置或颠倒的问题。目前发现的所谓“错版币”,无论什么币种,都是在原有货币的基础上,经过人工制作的。对所谓“错版币”,如果认真观察或借助放大仪器,就会发现刀切、粘贴、修刮等痕迹。

从目前破获的案件看,社会上确实有一些利欲熏心之人,为牟取暴利,专门制作、兜售所谓“错版货币”,希望广大群众引起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收藏价值 人民币升值 错版货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