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深高速滨州黄河大桥被列为桥梁保护试点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本网记者从滨州市公路局网站获悉,长深高速公路滨州黄河大桥自2004年通车以来,随着交通量增长和大型、特大型超限超载车辆的增加,桥梁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原标题:山东省以长深高速滨州黄河大桥为试点加强公路桥梁保护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1日讯 本网记者从滨州市公路局网站获悉,长深高速公路滨州黄河大桥自2004年通车以来,随着交通量增长和大型、特大型超限超载车辆的增加,桥梁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山东省以该桥为试点,积极探索加强公路桥梁安全保护的措施办法,确保大型桥梁安全运营。

一是完善保护设施。设置提示、警示标志,禁止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非法超限运输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截至目前,已在滨州辖区13个高速公路入口处设置警示标志13组,在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大中型桥梁处分别设置禁停标志168块、限重标志64块,在大桥紧急停车带、左侧路缘带及大桥南北方向驶入大桥前一定范围内增设震荡线383条,投资1366万元实施大桥护栏改造工程,提高护栏防撞强度。

二是加大治超力度。加大政府主导治超力度,由滨州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加强公路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分工协作”的联合治超机制,推动治超工作和大桥安全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对大桥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特别对超限超载车辆通过大桥、堵车和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重点观察,做好视频资料分析、筛选、留存。

三是探索执法新模式。积极探索高速公路超限车辆入口劝返工作方式,在长深高速公路滨南、滨州收费站入口启动超限车辆劝返治理工作,在高青、高青北收费站增设治超劝返点,并进一步加大路政巡查,加大对违法车辆的打击力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滨州黄河大桥 公路超限 超限超载车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