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城区高速出入口绿化换新颜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获悉,今年滨州市高度重视“畅安舒美山东路”创建,大力推进活动的开展,其中高速公路口绿化提升工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行车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高。

原标题:滨州城区高速出入口绿化换新颜 建设畅安舒美山东路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 记者获悉,今年滨州市高度重视“畅安舒美山东路”创建,大力推进活动的开展,其中高速公路口绿化提升工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行车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高。

据悉,今年在全省开展“畅安舒美山东路”创建活动的同时,又逢交通部五年一次的全国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大检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活动,将创建内容列入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并纳入全市科学发展观综合考评。

2014年11月市政府印发“畅安舒美山东路”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在市公路局设立创建活动办公室,综合调度活动进展。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公路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美化城市环境,我市全方位开展了以畅、安、舒、美为理念的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其中高速公路出入口绿化提升是展示滨州形象的窗口,美化城市环境的一个重要部分。

其中,G25长深高速公路是山东省高速公路骨架“五纵、四横、一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中部地区纵贯南北的交通干线。不仅是山东省的北出口,也是进京的绿色通道,是滨州市重点门户,一直是我市未来提升城市形象的重点区域。对滨州市乃至山东省的社会经济发展都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G25长深高速公路滨州出入口绿化提升工程,包含1号滨州南、2号滨州、3号滨城、4号滨州北出入口,该工程于2005年建成通车。以上出入口已投入运营近十年,互通立交内的绿化苗木随着苗龄逐年增长,已出现自然老化趋势,且部分苗木因不适合当地环境已死亡,部分区域出现斑秃,造成绿化效果下降。

自2014年起,市公路局按照市政府要求分别对四个高速路出入口进行了提升改造。根据四个出入口不同特点,种植了大量苗木,提升了绿化效果。“畅安舒美山东路”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市公路局通过参观学习,结合先进地市绿化理念,进一步对出入口环境进行提升,打造滨州地域特色,展现生态美丽新环境。

该项绿化提升工程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旱能浇,涝能排”的原则由上海中景地景园林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提升设计,聘请专业施工队伍,总计划投资 2000万元,在原有苗木基础上,在高速路出入口收费广场附近护栏悬挂时令草花,适当增加草皮,增加绿化面积,进一步美化了高速路出入口的环境。

公路形象是城市名片,绿化提升工程通过完善G25长深高速四个城区出入口的绿化抚育工作,进一步巩固了绿化提升成果,打造滨州市靓丽窗口,展现出滨州地域特色,为广大市民营造出“畅、安、舒、美”的公路新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出入口 安舒 绿化效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