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金路著《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出版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近日,滨州学院研究馆员张金路的新著《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由齐鲁书社出版。 该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黄河三角洲地区百年来的民俗文化,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书中选取的民俗事象多为地方“特产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近日,滨州学院研究馆员张金路的新著《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由齐鲁书社出版。

该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黄河三角洲地区百年来的民俗文化,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书中选取的民俗事象多为地方“特产”,在内容、体例等方面也多有创新之处。该书既有对民俗事象的客观描述,又有理论阐释与学术探讨,是一部融学术性与可读性于一体的民俗专著。  

当下,在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中,以农耕文化为源头、以村落为载体的传统习俗受到冷落,有些习俗已经消亡。该书对当地民俗进行抢救性地收集整理,并进行深入系统地研究,对本区域民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有一定意义。

(通讯员张利民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民俗 张金路 出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