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瑄家名都改造接近尾声 旧患新疾添新困扰


来源:滨州传媒网

瑄家名都改造接近尾声旧患新疾添新困扰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位于滨州市区黄河十路渤海七路的时间瑄家名都小区去年下半年对小区内水、暖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大面积的改造,本报之前曾对小区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过跟踪

瑄家名都改造接近尾声旧患新疾添新困扰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位于滨州市区黄河十路渤海七路的时间瑄家名都小区去年下半年对小区内水、暖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大面积的改造,本报之前曾对小区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过跟踪报道。记者日前在小区中采访时看到,前段时间铺设完毕的小区主管网已敷设完毕,主路面已恢复。但同时新的问题又摆在小区居民面前:到目前为止,小区居民去年缴纳的每户1500元的楼内管网改造费用基本用完,但暖气改造尚未完全结束,楼内自来水改造却还没开始,再加上前期遗留的债务,小区想彻底改造完成面临重重困难。

>>>小区内进行改造的主管网及路面已竣工

8月6日,记者在时间瑄家小区内看到,之前由于埋设自来水及大暖等管线而破拆开的主干道地面已经基本恢复。

记者从该小区业主自治领导小区物业办周经理处了解到,小区由于建成之后地下设施问题非常多,暖气不热自来水管线爆裂几乎成了“家常便饭”。2012年,市东办事处成立工作小组进驻小区,协助小区对水、暖等方面进行了筹划,并对水暖改造资金进行了分摊。其中,政府负责的将新改造的主管道和分管道通到楼下,小区内业主分担楼内改造的部分。

“目前政府分担的改造部分已经基本完成了,住户楼内的暖气改造也已经大部分完成,只剩下1号楼和2号楼及3号楼的一部分尚未进行改造。”周经理说。大暖已经改造完的用户,在去年12月份用上了暖,供暖效果有了明显提升。

>>>自来水旧管网还未改造,集资款已经用光

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水、暖主管网及主路面已经铺设建造完毕,但自来水内网改造,却因资金问题而迟迟没有进展。小区如今使用的依然是原有的旧管网,隔三差五爆裂的自来水管线让小区物业办的几名负责人和居民们头疼不已。

据了解,在去年进行改造之时,为了动员大家集资改造,工作组与小区自治服务领导小组曾邀请业主代表开会,谋划筹措资金。通过对用人、用材进行现场算账核算,最终决定每户集资1500元用于楼内水、暖管网的改造。“但目前自来水管网改造还没开工呢,集资款已经在前期暖气等方面的改造中用光了,还欠着施工方40万元。”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边先生说。

>>>小区“债台高筑”,如何处置成难题

记者了解到,因自来水改造等诸多问题,之前的业委会自治领导小组已经于今年7月份进行了“人事更迭”,但人事更迭后小区明细账目却至今没有交接到新成员手中,导致近一个月来小区物业费、电费、水费、卫生费等无法收缴。

在小区业委会领导小组新成员张贴的“告示”中记者看到,由于旧自来水管线至今仍在使用,跑冒滴漏现象严重,从去年工作组进驻小区公布的欠自来水公司的费用累计至今已经达到33万元之多。同时,加上拖欠的电梯维修费、电费、保洁保安等人员工资及通信费用,累计总额已经达到了654300元。由于小区改造期间路灯及监控设备暂停,小区内盗窃案件频发,也给业主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电梯运行质量事关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可由于拖欠维修公司的费用,现在不少电梯缺乏保养维护,甚至有的电梯已经停转,十几层的楼业主都是爬楼梯上去。”小区物业办的王先生说。面对这种情况,小区物业办的几名负责人表示很无奈。小区物业办周经理表示,已经存在的这些债务,基本都是“在2013年上半年之前产生的。”

>>>相关部门:会积极协调解决小区问题

6日下午,记者就此小区面临的问题联系到了所在辖区清怡社区及市东办事处分管领导。

“在时间瑄家名都小区改造的过程中,政府方面对小区的排水、排污、供暖及自来水主管网都进行了改造,且目前已经完成。据估算,工程全部完工后总花费将达到四百多万接近五百万元,政府方面也筹措了不少资金,业主每户缴纳的1500元费用主要是楼内立管及其他管件的费用,和政府负责的主管网是相互独立的。”市东办事处苏主任说。

“小区自来水下一步的改造问题,我们肯定会予以协调解决,这不是居民们需要担心的问题。”清怡社区李主任说。他告诉记者,去年小区业主每户缴纳的1500元改造资金实则满足不了改造所需资金,但社区会积极协调此事,促使自来水改造目的的达成。

(记者位鲁江实习生刘小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改造 旧患 患新疾添新困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