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食品安全年中会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来源:滨州传媒网

原标题:滨州食品安全年中会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7月26日,全市食品安全年中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得失,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对照下半年的目标责任,进一

原标题:滨州食品安全年中会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 7月26日,全市食品安全年中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得失,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对照下半年的目标责任,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指标,倒逼落实。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级各部门加大检查督导,加强沟通协调,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总体形势稳定向好。但是,滨州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多、小、散特点突出,集贸市场脏、乱、差现象突出,家庭制售作坊卫生条件差、操作不规范,私屠乱宰现象时有发生,这些领域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概率和潜在风险较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极端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牢固树立“政府负总责”的意识,实现“行政”监管。年初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凡是责任书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都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二要牢固树立“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意识,实现“无缝”监管。在总结以往整治经验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违禁超限”、“假冒伪劣”和农产品源头治理、畜禽产品、食品生产加工领域、食品流通领域、餐饮安全七大类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巩固食品安全整治成果。三要牢固树立“企业主体责任”的意识,实现自律自治。鼓励企业尽快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社会监督机制和品牌保护机制,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做大规模,做强品牌,从源头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尝试开展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制度试点工作。四要牢固树立“社会各界齐抓共管”的意识,实现“民主”监管。要实现“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管理,不能仅靠行政手段、法律手段,必须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副市长祁维华,市政府特邀咨询何凤岐出席会议。

(记者郭刚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食品 会议 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