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看颜色,买牙膏” 实地调查说法不靠谱


来源:齐鲁网

网传“看颜色,买牙膏” 实地调查说法不靠谱 牙膏作为日常生活用品,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是近日,网络频传“看颜色,买牙膏”,“牙膏管底颜色不同成分不一”等,却让消费者对于如何选购牙膏感到困惑。牙膏软管底

网传“看颜色,买牙膏” 实地调查说法不靠谱

牙膏作为日常生活用品,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是近日,网络频传“看颜色,买牙膏”,“牙膏管底颜色不同成分不一”等,却让消费者对于如何选购牙膏感到困惑。牙膏软管底部的色标为绿色,牙膏才安全?通过调查采访,记者了解到,此事不靠谱!

【因有绿色标,买了一箱牙膏】

6月28日下午,一名市民抱着一箱牙膏,从长江一路一家日用品百货店走了出来。牙膏这种基本每个小商店都能买到的日用品,用得着一次性购买这么多吗?该市民的解释是,因为该品牌牙膏软管底部的色标为绿色,是纯天然的,用着安全。

“最近网上说了,牙膏软管反面的底部都有一个小色标,绿色的代表牙膏是纯天然的,是最好的牙膏;蓝色代表含有药物成分;红色代表含化学成分;黑色代表纯化学。”该市民表示,超市里很少有这种有绿色标的,所以过来批发一箱,家人用着放心。

而另一名市民则表示,要将家中带有黑色标的牙膏,全部找出来扔掉。“据说常用黑色标的牙膏,对身体不好。”该市民说。

【十几种品牌牙膏,仅一款有绿标】

7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滨州城区黄河六路的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有十几种品牌的牙膏,包括纳爱斯、中华、佳洁士、黑人等在内,仅有这一款高露洁草本牙膏,后边是绿色的小标。”

“前一阵过来问这个事儿的特别多,有不少市民过来询问有没有绿色小标的这种牙膏,有的听我解释,知道了这个色标跟牙膏成分质量没关系,也有的人家就是奔着绿色标来的,咱就只能给他们拿这一款牙膏。”该工作人员说。

随即,该工作人员从货架上给记者拿出一款纳爱斯的牙膏,记者看到在牙膏软管底部为白色标,而黑人等几款牙膏则为黑色标,中华、佳洁士等不少品牌为蓝色标。

随即,记者又在黄河六路附近几家小型超市了解到,的确有市民前来购买带有绿色标的牙膏,但是人数并不多。

【牙膏软管尾部色标颜色,与成分无关】

针对消费者对如何选购牙膏产生的疑惑,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近日在其官网做出澄清与说明。据介绍,牙膏软管底部的色标主要用于牙膏灌装封尾时的定位与识别,行业称之为电眼定位点。电眼定位点在软管类包装很常见,广泛适用于软管包装的产品,如化妆品、食品等。用于在产品自动填充后,封尾机的定位感应,以确保封尾时包装处于正确的位置。

牙膏软管尾部色标的颜色取决于牙膏软管的包装设计,一般会选择在软管上已有,并与底色有明显区别,易于设备感应到的色彩,与产品的成分无任何关系。

据了解,牙膏由多种成分组成,每种牙膏的成分会略有不同,消费者可以通过牙膏包装的成分表了解牙膏的具体添加成分。牙膏没有纯天然、纯化学之类的分类,所用的原料只要符合《牙膏用原料规范》即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牙膏 颜色 不靠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